搜索新闻

合肥新型显示产业突起:创新是关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3-14 作者:佚名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创新的地位被提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合肥市新型显示产业异军突起,其奥秘正是依靠创新。合肥市市长张庆军代表就此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合肥新型显示产业异军突起的关键是什么?

    张庆军代表:合肥是国内面板产能最大、产品线最丰富、技术水平一流的集聚发展区,电子信息产业在合肥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大的跨越式发展,关键在于创新引领,创新是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原动力。在创新引领之下,合肥仅仅用了5年时间,不仅形成了国内领先的生产能力,而且拥有了国内第一条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第一条6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第一条光学级聚酯薄膜以及功能膜生产线,第一条引入最新“金属氧化物”薄膜晶体管技术的8.5代TFT-LCD生产线……

    记者:合肥创新能力来自哪里?

    张庆军代表:合肥已经拥有现代显示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技术研发平台16个,安徽省平板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部级平台20多个,研发方向涵盖玻璃基板、面板、背光模组、特种显示、触摸屏等新型显示各个产业链环节。而合肥众多的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的育人平台,每年可以培养出数以千计的新型显示专业高端应用型人才。

    作为全国唯一的科技创新型试点城市和国家创新型试点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合肥的创新引领不仅仅局限在一个产业上。创新引领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政策、机制等方方面面的改革创新。就操作层面而言,搭建平台尤为重要。按照“省院合作、市校共建”模式,合肥与中国科大2012年共建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短短一年多时间,不仅400名工程硕士正式加入,而且与英特尔、微软、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共建了23个联合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凝练先进技术项目107个。而拥有了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北大未名生物研究院、合肥工大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等一流的创新平台,合肥的转型发展就有了源源不断的驱动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