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4:强大的盒子改变了什么

盒子已经是家庭娱乐最巧妙的“杠杆”产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1-19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盒子已经是家庭娱乐最巧妙的“杠杆”产品

    一个千万销量的盒子市场,已经对家庭娱乐市场的结构和未来走向产生巨大的影响。

    首先,参与家庭娱乐市场的主体已经大变。中国电信会推出盒子、华为会推出盒子——但是他们会推出智能电视吗?答案是可能性不大。所以,盒子几乎是外行掘金电视娱乐的最好砝码。甚至,爱奇艺、腾讯、百度、湖南卫视这类内容行业巨头也不惜通过各种途径插足其中。

    第二,盒子改变了电视玩法。这就如同早期的pc产品从一体机走向分体机时代类似。显示部分更长的寿命,与计算部分更快的更新速度的不匹配,导致了电视产品形态的分裂。甚至,即便消费者都购买智能电视,其在电视产品的全寿命的后半段,也具有极大可能在选购一台盒子产品。

    第三,盒子产品改变了传统彩电的价值规律。传统彩电产品的价值主要由性能部分(画质、音响)和功能部分(画中画、网络)等构成。现在,功能部分可以由盒子产品替代,对于电视机而言性能部分的重要程度必然得到提升。尤其是对于可能退化成纯显示器的完全分体式产品,显示性能会是消费者唯一必须关注的产品价值点。

2014:强大的盒子改变了什么

    第四,盒子进一步丰富了彩电企业的“交际圈”。智能电视已经让彩电企业必须关注任何的互联网内容厂商;盒子产品则把电信、华为这类企业引入其中。尤其是在家庭互联网、智能家庭的概念下,苏宁这类渠道商、美的这类白电企业都有推出盒子产品,和传统彩电企业称兄论弟的冲动。

    当然盒子引起的客厅娱乐市场变化还不止以上这些。而且,消费者可以发现,以上各种变革都不是“必须存在盒子这样一个产品”,这些变革大多数是因为盒子的出现而变得更为“剧烈和迅速”。盒子就像一种润滑剂、一种催化剂、一种行业力量重整的杠杆,巧妙的在非中心位置上,起到踩油门的作用。

    盒子产品对彩电产业和客厅娱乐市场产生的变革作用,是一种典型的“边际革命”。虽非必要,却能量不小。这一特点也是很多彩电企业对盒子产品的市场冲击“措不及防”的原因所在。2014年是盒子产品步入普及期的第一年,但是不会是盒子产品形态和价值演进的终点。这个“边际革命”的小角色,究竟能最终产生多大的变革力量,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上一页 1 2 3 4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