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Surface2难以改变微软平板电脑命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9-29 作者:佚名

    微软于9月23日发布了业界期待已久的Surface 2平板电脑,此款平板电脑主要搭载Windows RT操作系统。与此同时,微软还发布了Surface 2 Pro平板电脑。但是,业界认为,购买微软这两款平板电脑的消费者人数将不会有很多。以下就是业界认为Surface 2以及Surface 2 Pro仍将难以微软平板电脑命运的10大理由。

    1、设计难与对手产品竞争

    微软认为,其产品设计足以让第二代产品获得市场的好感。尽管Surface的设计看上去还不错,但与苹果的iPad相比,仍差了一截。微软需要对Surface平板电脑进行全新的设计,这样才能吸引特定的客户,然而,非常不幸的是,微软在此方面做得不够。

    2、首款产品市场遭挫

    老实讲,从市场销量来看,第一代Surface并不成功。纵观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微软所占份额仍在10%以下,而且,也没有迹象表明,市场对微软平板电脑的需求将会增加。从这一点来看,Surface 2的仍将难以摆脱消费者的厌恶。

    3、Windows RT力量不足

    微软仍认为,Windows RT是一个不错的平台。但不幸的是,几乎没有制造商这么认为。即使是此前一直高度重视Windows RT系统的宏碁公司,也开始放弃此款平台。Windows RT的市场需求日益疲软。微软为何在新Surface RT 2中继续使用Windows RT系统,的确令人不解。

    4、Surface Pro 2价格昂贵

    Surface Pro 2平板电脑主要针对企业用户,起步价为899美元。事实上,最低端的iPad起步价只不过为499美元,而且还配置了大存储空间以及LTE服务等功能,因此,对于那些想提供生产力而且又想少花投资的企业客户而言,Surface Pro 2的价格就显得太贵了。

    5、过度重视配件

    微软过度关注Surface 2的配件。微软不仅改进了平板电脑充电保护套,而且该公司的客户还能够为些保护壳选择一些无线适配器以及Arc Touch Mouse鼠标和其它附件。至于微软为何花大力气关注附件而不考虑如何让平板电脑畅销,这也令人费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