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科技电子会议系统的定义和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9-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何谓电子会议系统?电子会议系统的定义其实是相当复杂的,包括了电视会议、电话会议等新型会议方式,都使用到了高科技的电子辅助。

    如今的电子会议系统还处于发展阶段,暂时可分为两种:远程会议和局部会议系统。首先来了解一下局部会议系统:顾名思义,局部会议系统的范围比较小,发生在一个会议室中。会议的进程、记录、信息显示等功能都是通过相关的电子设备实现的。局部会议系统改善了传统会议的进行方式,使得这个会议更加流畅和简便了。期间参与者无需使用纸笔记录会议内容,任何信息都可以在计算机等设备上检索出来。电子会议系统大大方便了企业召开会议的安排准备过程。

    然后是远程会议系统,听名字也可以对其有所了解。远程会议系统实现了会议参与者在不同的地点进行交流的功能。通信线路连接了参与会议的不同地点的会议室,两个或两个以上,通常称之为通信会议或电话会议。近年来,远程会议系统的发展速度是相当迅猛的,种类和形式也在不断增加。最简单的远程电话会议让个人在不同的地点与会议的其他成员进行交流,无需面对面,在很大程度上节约了会议的成本和用户的时间。远程会议系统还包括图形会议系统和声音会议系统,实现起来都相对方便,成本也比较低。

    电子会议系统是多媒体技术发展的初期产物,在不久的将来,更多更高级的多媒体会议方式将会面向广大用户。系统的终端和传送设备越来越智能化、多样化,整个会议的体验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提升。企业是电子会议系统的最大受益者,通过多媒体会议系统,企业的办公效率得到了提升,差旅和管理等费用也节省了不少。公司的决策者将实现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向员工和同事传达工作信息,无论在办公室还是流动办公车中,都可以实现上述的功能。

    二十一世纪本来就是一个科技主导的年代,如何利用迅猛发展的科技和经济创造出更加完善的多媒体电子会议系统成了行业的重点关注内容。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使用到更加简便和高级的会议系统,让我们一同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吧!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