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好马配好鞍 多种投影幕简要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投影布幕是大画面投影的必备品,姑且不论画质效果,投影机需要平坦的表面才能将影像正确的显示。大多数的家用设计都是将投影机架设在大家聚会的客厅。而我们的客厅不外乎都是投影机与电视机会共同存在的空间,即便不论画质,投影布幕还是不可或缺的一样重点器材。早期很多投影机使用者将投影画面打在白墙上,理论上墙面平坦是可投影的,但是画质上的落差非常大。

    一般墙面投影会有几个基本的问题:1、墙面的底色;2、一般粉刷后的漆面平坦度;3、墙面的水平平整度。这三点是基本的投影机画质杀手,所以当您千挑万选买到心仪的投影机时,别忘了一并挑选一张好的布幕。

    布幕的投影尺寸范围有传统的1:1,4:3,16:9,2.35:1,其中16:9与2.35:1是家用市场的主流尺寸,因应影片拍摄与解析度设定,宽银幕是现今的标准。

    至于布幕的架构有非常多种,针对不同的环境需求分为下列几种:

    手拉幕:

    顾名思义,手拉幕的使用是透过纯手动的方式来操作,外型与一般电动布幕差异不大。

    优点:价格便宜

    缺点:纯手动不方便,布幕每次下拉的位置较不固定,需要微调整,时间久了布会卷曲。

    地拉幕,气压式:

    地拉幕不需要事前安装,直接将布幕盒摆放于地上,布幕由地面往上升高,一般多用于工作室与户外活动会场。

    优点:不需安装,可随场地携带。

    缺点:用于家中不美观,妨碍居家动线。

    固定框架:

    投影布幕的最佳型式,组装完毕后就像一幅画框安装于墙壁上,一般在专属视听空间与电影院才有机会呈现的最理想架构。

    优点:布幕平整,不会变型扭曲影响成像画质与正确度,更有电影院的视觉感受。

    缺点:无法收纳,背墙无法摆放电视。

    电动幕:

    家用空间最常见的布幕型式,价格较手拉幕高一些,使用电动轴心升降,方便使用。

    优点:价格平易近人,使用方便,使用遥控器一上一下即可自动定点位置。

    缺点:与手拉幕相同,时间一久布幕会有卷曲的问题。

    电动张力幕:

    以电动布幕加工,布幕两侧有张力绳将布幕拉紧拉平,同时保有电动布幕的方便与固定框架幕的平整度,是注重客厅生活机能与影像水准最佳的选择。

    优点:同时拥有电动布幕的方便,又拥有极高的平整度,却没有布幕卷曲的问题。

    缺点:除了价格较一般电动幕高,其中的便利性与平整度都是最佳型式,是仅次于固定框的最佳选择。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