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选家用智能投影仪 这些知识点必须了解一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10 作者:晶捷

    家用智能投影仪作为新一代产品,备受年轻消费者的广泛青睐。但是市面上智能投影产品种类繁多、功能杂,很容易迷惑消费者。为此,打算购买一台高品质的智能投影,这些知识点必须先了解一下。

    首先是亮度,投影仪的标准亮度单位是ANSI流明,一定要认准“ANSI流明”。不要被什么亮度单位,光源亮度骗了。事实上,这方面行业已经比较规范了,但虚标ANSI流明的现象仍然是存在的。还是要实际体验后,确认自己的使用环境,是否能接受这个亮度,再确定是否购买。

选家用智能投影仪 这些知识点必须了解一下

    其次就是分辨率,投影仪分辨率是由显示芯片DMD的尺寸决定。芯片尺寸(数值)越大,说明分辨率越高。1万元以下的家用投影仪中,常见的有0.33、0.47、0.65英寸,分别代表720P、1080P、2K分辨率。4K分辨率的价格太贵,也没那么多4K片源,1080P分辨率就完全足够。

    再次就是处理器芯片,处理器芯片主要决定运算速度,与智能电视、电脑、手机处理器芯片一样,决定开机、梯形校正、对焦速度、运动补偿方面,有更好快的体验。但这个并不绝对,还要考虑该品牌在光机和算法方面的能力。

    还有就是投射比,投影仪的投射比值越小,说明投射出来的画面尺寸就越大。目前主流投影仪都是1.2的投射比。如果想知道,你家的投射距离能投出多大尺寸,可以自行搜索“投影画面计算方式”,填入数据进行计算。

    在选购投影仪是还要注意散热表现,因为散热效果好可以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还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让画质表现更出众。因为投影仪内部含有光学单元(发光)和计算单元(算法),对产品的散热要求很高。如果散热能力不行,将会影响到光机和芯片的寿命,导致返修。

    如果是不另外配置音响,选购投影仪时还要考虑音响效果。家用投影仪之所以能够从电视机那里分一杯羹。除了低价大屏带来的观影沉浸感,也在于音响效果的提升。目前各家投影仪都开始与国际上知名的音响厂商进行合作,除了买之前搜索一下这些音响品牌进行了解,也要注重实际的体验对比。

    最后,想要画面更好,还需配备高品质的幕布。幕布的品牌和价格鱼龙混杂。按材质分类有白塑幕布、白玻纤幕布、灰玻纤幕布、玻珠幕布、金属幕布、抗光幕布。

    白塑幕布一般是采用纺织线编织而成的底布,表面覆盖涂层,增益在1.0左右,可视角度在120°左右,色彩还原一般,适合周边环境较深的。一般用于商用或教学,应用最广,价格最低。但容易受外部光线影响。

    白玻纤幕布是由玻璃线编织而成的,面料涂油特殊投影效果的PVC材料,会自然伸展平直,不需要可以抚平,投放效果颜色鲜艳,可以增加投影的增益和对比度,防潮防霉也利于清洗,在温度差和气候变化较大的情况下,也可以保持平直,使用寿命也比较长,性价比高。

    灰玻纤幕布对比度比较好,抗环境光干扰能力比较强,但是对投影仪要求比较高,否则画面效果不理想,投影机实标2000流明以上使用,白天投影效果会比其他材质好。

    玻珠幕布表面增加了光学晶体玻璃球的涂层。特点是高亮度、高分辨率、画面有鲜明的焦点感和活力,增益高、视角小,适用于低流明投影仪用来提高投影亮度,是白玻纤的升级版,建议购买投影仪2000流明以下和LED投影机使用。

    金属幕布的材质具有高分辨率、色彩还原性好、幕面光滑细腻,平整度高,具有白昼成像清晰的优点,投影仪流明过低可以提升画面的对比度和亮度,看3D电影金属成像效果要比其他材质的要好。一般家庭观影选择金属幕布最佳。

    以上是一些选购投影仪的心得,在选购时可以提前做做功课,为你选择到一台高品质的投影仪打下坚实的基础。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