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宝德李瑞杰:用标准推动中国云计算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刚刚落幕的第三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来自国内外的2000多名云计算企业代表及专家,纷纷就“云计算应用之路”建言献策。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吴基传在会上表示:我国云计算已经从概念走向了实际应用,而且这种应用势头正在扩大,但标准问题仍是不小的挑战。这一观点引起与会人士一致认同。

  从第三届云计算大会远超往届的参会人数及展览规模即可看出,云计算应用落地已成为业界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宝德科技不仅展出了“游戏云”及U双子星PR2740服务器T等多款重量级云计算解决方案及产品,参会人员阵容也颇为强大——宝德集团董事长李瑞杰及一众高层悉数参会,并与国内外云计算企业、专家,就云计算应用落地相关话题展开了深度讨论。

  据了解,李瑞杰在讨论中提出的观点与吴基传理事长不谋而合。“自今年起,我国云计算的应用案例将明显增加,技术将更加成熟,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将进一步走向纵深。”李瑞杰补充指出,“云计算将引领一个全新的时代,云服务所创造的新的服务模式与标准必将大大区别于旧有服务模式与标准,中国企业要想在云计算应用落地大势中抢先,必须尽快从实践中总结提炼并制定出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标准。”据李瑞杰透露,宝德目前已将参与制动中国云标准作为重点,写入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当中。

  我国目前已进入“十二五”发展新阶段,在此期间,如何不断提升云计算产品应用研发能力,积极参与构建自主标准的“中国云”,让云计算应用真正实现“落地”,成为我国IT企业肩负的重要使命。国内众多IT厂商纷纷加大了对云计算应用的开发力度,力争在新一轮落地大潮中赢得先机。在服务器领域始终排名前三的宝德,早在两年前就率先上马了云计算,如今已实现云服务器、存储、网络等基础设施的优化和第一个云平台的测试,完成了游戏云、视频云、计算云、加速云等私有云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宝德整合推出的IAAS、PAAS、SAAS、MAAS及CAAS的“Power Cloud”五层云计算架构,满足了用户更加个性化、多元化的云应用需求,极大推动了云计算在政府机构、大型企业、中小企业等广大用户群体中的普及和应用。

  在李瑞杰看来,云计算发展炙手可热的同时,从架构到服务一系列标准的滞后,已成为我国云计算实现落地面临的一大挑战。为此,身为民族企业的宝德一马当先,在坚持完善自身云计算产品研发实力的同时,深入参与制定中国云标准,积极推动我国云计算应用落地进程。“未来五年内宝德计划投入4.6个亿,逐步实现云计算中心、共有云平台、自动化部署及云安全在内的全面布局,通过参与制定自主云标准,牢固把握民族企业在云计算发展大势中的主动权,促进中国云尽快在各行各业实现落地生根。”据李瑞杰介绍,宝德目前的主要工作,除了通过细化、完善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之外,将更加积极参与、牵引云计算标准的制定工作,与深圳云协会等相关组织、云计算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及用户一起,为推出首个开放式中国云计算标准而不懈努力。

  宝德此前曾透露,我国云计算标准化预计将于年底将出台政策,6月份会首先出台云计算标准化初稿。李瑞杰对此予以认同,并表示:“云标准的出台将使云计算充分发挥出其低成本、低能耗等优点,必将推动其在各行各业的应用落地进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