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分享!华为云出海非洲战略实践经验包

来源:华为云 更新日期:2022-05-19 作者:佚名

全球经济下行

如何才能在大环境的影响下另辟蹊径

获取新的增长?

这里有个经验包待你领取!

    今日,华为云南部非洲云业务总裁何石与易观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怡在华为云中资出海系列活动-非洲线上专题日直播中就“出海非洲战略”进行了探讨,沐融科技创始人陈应刚、一零跃动科技CTO王凯与文华教育创始人金善国也与所有中国互联网企业分享了自身的最佳实践经验。

    为什么要出海非洲?

    易观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怡表示:

    非洲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蓝海市场。

    对于南非洲市场的现状,刘怡提取出了4个关键词:年轻、手机、广袤和渴求。年轻意味着他们对于互联网、对新事物有更好的接受度;而在广袤的人口基础上,手机网络用户的快速增长和对于移动金融的渴求,让金融、电商、社交娱乐、工具、游戏等行业拥有更大的发展潜能。

    基于对南非洲市场的分析,刘怡给中资企业提供了以下“出海非洲”的建议:

    建议选择以下国家作为出海起点:尼日利亚、南非、肯尼亚、科特迪瓦、加纳、坦桑尼亚等大国;

    具体行业推荐:金融、电商、社交娱乐、工具、游戏(按推荐度排序)。

    如何在非洲这片蓝海市场快速开展业务

    一个有能力的服务商

    华为云南部非洲云业务总裁何石表示:

    中国互联网公司加速布局最后一个十亿美金蓝海,挑战与机遇并存,华为依靠扎根非洲25年的优势,会将积累的经验和能力分享给大家。

中资出海互联网客户有两个普遍需求:

    技术需求:如何应对海量用户带来的高并发和浪涌、无处不在的网络攻击及在新的生产工具-ICT基础设施上产生的高昂支出?

    非技术需求:如何确保企业在非洲合规经营,提高自身风险应对能力?如何与本地运营商合作获取更优质的流量资源并快速获客?如何融入非洲生态,构建起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面对这些挑战,华为云应时而生,布局全球基础设施,为出海非洲的企业提供稳定、高性能、极致性价比的云服务基础设施;同时,华为云也愿意将丰富的营商经验开放共享给所有客户。

    为了帮助企业“走出去”到非洲发展,华为云还将针对出海非洲的中国企业,推出“两大专享礼包”:出海云产品促销礼包、云云协同出海资源礼包。从云产品、研发支持、海外推广、生态对接维度,全面护航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

    一些有用的经验

    赋能非洲金融客户数字化转型

    沐融科技:全球领先的数字金融IT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覆盖全球4个大洲,包括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其中,非洲是目前沐融科技除本土以外贡献最大营收的大洲。截止目前,全球超过8亿用户使用着沐融科技实施的产品或解决方案。

    沐融科技有着明确的海外战略,非洲市场是公司策略之选,基于和华为云在市场、产品、技术、商务等全方位的合作,围绕尼日尼亚、肯尼亚、南非三个非洲大国为中心,为当地提供支付清算、数字银行、超级钱包等数字金融解决方案。目前,沐融科技已经在非包括尼日利亚、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埃塞俄比亚等国获得订单,部分项目在用户数及交易数临近翻倍的情况下已经安全稳定不间断运行超500天。

    未来,沐融科技将持续和华为云深化合作,聚焦于非洲本土的中央银行 、商业银行、支付机构以及其他行业金融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全生态链数字金融产品与解决方案,全方位为非洲的金融创新赋能。

    助力普惠金融

    一零跃动:聚焦金融科技领域的技术服务公司。2018年陆续登陆印尼、越南、墨西哥等海外国家,次年布局非洲国家和地区,截止到目前在全球服务了3000余万客户。

    基于专业的风控团队、广泛的大数据分析应用输出等深厚的行业技术积累,为金融领域客户提供从前端到后端的完整解决方案,一零跃动的海外业务也同步稳定增长。在扩展非洲业务时却因为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依托华为云部署在非洲本地的公有云平台——高可用架构、低时延,为一零跃动解决了后顾之忧。

    此外,华为云在安全合规、服务高可用、弹性可扩展、敏捷迭代、最新云原生技术等方面,为一零跃动实现业务目标,提供了全面的保障和赋能。

    呵护非洲学子教育梦想

    文华教育:整合华为智慧屏、摄像头、视频存储等设备和文华在线 U-Class智慧课堂互动教学软件的优势,帮助学校构建下一代的智慧教室,生成优质内容资源,实施线上及线下混合式教学,同时提供智能考试系统确保考试公平,平台因地制宜根据非洲网络基建情况做适配,学生可多终端访问智慧教学云平台,促进教学的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提升教学效能,助力教育公平。

    华为云凭借高弹性可扩展架构,按需调用本地云资源,轻松支持数十万学生学习需求;2AZ+3POP+4CDN,低时延高带宽,轻松应对数万用户同时在线,开展直播、点播教学互动;已有27国地面部队,更好助力ULearning文华快速抢占非洲教育行业市场。

    华为云南部非洲云业务总裁何石表示:

    我们将继续坚定投资非洲,到2023年底,我们将在南非、尼日利亚、肯尼亚陆续发布新的数据中心,不断完善本地基础设施,贴近客户需求。

    华为云作为非洲发展最快的云,自2018年开服以来,已经服务了数百家中资&本地客户,覆盖了泛政府、互联网、教育、制造业、采矿、物流等各行业,连续3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0%,已经成长为非洲TOP级的公有云厂商。

    华为云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共同实现商业成功。

 标签:华为云出海非洲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