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安全中国、业务变革,宝德发布互联网化新IT战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互联网正在颠覆各行各业,业务加速向互联网转型对IT系统提出新价值需求,棱镜门事件信息安全的警钟长鸣。4月2日IDF2014宝德buffet party上宝德科技首次推出“自主安全、智慧业务、互联网化”为标志的宝德IT新战略。宝德表示,消费者转向互联网、生产者会开始跟随,进入ALL ON INTERNET的新时代,互联网思维=回归基本面,IT成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数据力量成决胜未来关键、安全则事关存亡,宝德基于自主研发IT战略赋能企业新动力。

    Intel、希捷、西部数据、金士顿、HYNIX、LSI、MITAC 等知名IT厂商,巨人网络、网易、中科院、江南所、上海贝尔等众多客户,和数十家媒体一起参加了宝德buffet party这一中国IT变革的思想市场。Intel中国大区销售部总经理沈荣先生对宝德新IT很是推崇,表示将全力协作。

安全中国、业务变革,宝德发布互联网化新IT战略

    互联网思维=回归基本面

    宝德李瑞杰表示,互联网正在改变生活,在线教育在线旅游等;消费者转向互联网,生产者会开始跟随;互联网改变生产,互联网金融等;用户转型互联网使得业务互联网化、组织虚拟化、通讯数据化;互联网成为生产资料,加大对互联网的投资。过去十年:ALL ON IP,现在十年:ALL ON INTERNET。这是一个全面互联网化的崭新时代。

    雷军讲“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是用户口碑”。我总结,互联网思维的本质就是回归基本面。德鲁克指出“与客户建立联系,与他们结成同盟,这是决定企业未来的起点。”我们应该扎扎实实回到经济规律上来,回到一些商业的基本上来。

    IT成互联网化变革核心驱动力

    互联网化革命的背后,IT的角色正从过去传统的作为各行业的辅助工具变成变革的核心驱动力。阿里巴巴、百度等均为宝德大客户,腾讯在正式推出第一个IM“腾讯QQ”的1999年即大量采购宝德产品,它们有共同特征:拥有革命性的基于互联网技术能力来打造卓越的IT能力、用IT能力来继续创新和变革。

    而IT系统本身已面临巨大挑战。企业最根本的痛点在于其易变的业务和僵化的IT基础设施之间的尖锐矛盾,这在互联网化时代更尖锐。宝德认为,CIO们不仅要确保业务系统的稳定运行,更要承担起降低成本、实现创新和创造效益的新任务。企业应该利用IT优势来寻找新的商业契机、促进业务创新和增长。

    自主研发成信息安全最大保障

    棱镜门事件、习近平新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小组组长,信息安全再被重视也不为过。在企业IT转型过程中,安全成为最大的痛点。宝德副总裁杜玉宽指出,信息安全需要多方协同发力,关键在逐渐实现基础软硬件和重要IT服务的国产化替代,建立自有、安全、可控的IT架构体系和自主IT产业链。

    宝德自主研发实力卓越。宝德现有超过500名研究开发人员,累计申请专利、科学成果等超过数百项,将每年销售收入近10%投入研发。宝德技术中心重视软硬件产品到集成系统的自主研发,从板卡级硬件产品的设计研发,底层基础软件的设计、开发、测试,到整机产品的设计、测试、生产等等,大力发展自主可控产品和解决方案。宝德技术中心,为深圳市市级研究开发中心,下设宝德研究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面向企业应用的云安全存储工程实验室、电子产品测试验证实验室、宝德-微软联合体验中心、宝德-工信部联合实验室等众多实验室;宝德与Intel五大联合实验室、Intel解决方案中心;宝德还与布尔、超微、希捷、富士通、Novell、Oracle、北京大学、中科院等深度合作。

    宝德自研产品表现抢眼,完全自主研发的PR4840R服务器曾帮助天河二河夺得世界超算Top500第一、亦是全球业界唯一一款同时支持4颗10核的CPU+4颗GPU的高端服务器。宝德龙芯系列服务器的 CPU、主板等核心部件全部为国内自主设计和制造产品。本次最新发的适于新一代数据中心要求的双路和四路服务器亦是宝德自研新品。

    宝德正努力建成一个国产的信息安全联盟、构筑自主IT产业链。早在2011年宝德就与龙芯中科、中标软件战略合作签约,联手开发自主安全的软硬件产品及其解决方案,包括:高性能计算机、云服务器、网络存储等诸多领域。杜玉宽同时指出,国产软硬件替代是追求,但去IOE应顺其自然。要看到和西方企业的差距,国产替代重点发力的还是提升自己产品的技术实力和服务质量。

    宝德IT新战略助力互联网化变革

    宝德董事长张云霞强调,宝德新IT本质基于云、围绕数据这个核心和真正有价值的资产、帮助传统IT向可定义、自适应的新IT转型,用互联网思想重新武装我们的传统产业。

    宝德云服务器,继续坚持自主研发、安全可控,强调从部件到系统、从BIOS等软件到硬件,技术过硬,强调解决方案能力,强调行业创新,应用在国家关键部门。云IDC,宝德在深圳、广州、北京等多地建设的一流的绿色数据中心,北上广深建立的光纤环路,成都的城域网建设等项目,均造就云计算时代的基础平台。云计算,宝德定位于IaaS云基础架构提供商,逐步迈向PaaS云平台服务商。宝德已拥有北京海云捷迅、宝网游戏云、CDN云加速、桌面虚拟云终端等各具特色的云计算技术。大数据,大数据的分析和处理需要大规模数据中心,需要可扩展性的数据存储结构、高性能的数据分析处理器,这些正是宝德智慧所在。宝德在第一时间推出国产化的大数据专用服务器、大数据云存储系统、大数据云备份等,也即将推出Hadoop一体机解决方案。

    比如运用宝德云,在企业内部建设私有云,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为灵活和先进的IT架构,提供业务按需灵活组织的能力,让IT与业务密切匹配、提升组织的业务敏捷性,将更多宝贵资源解放出来聚焦业务和新增长。

    宝德早在2003年就成立网络公司,并孵化出国内首家A股上市的游戏公司(中青宝)。宝德将运用更多的互联网能力、大规模按需定制、自主研发、资源整合力等来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帮助客户成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