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搜索新闻

睿联嘉业:投资儿童职业体验馆加盟需理性对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10 作者:佚名

    继北京欢乐之都儿童体验馆、惠州迪可可国际儿童馆、深圳迪可可国际儿童馆、酷贝拉长沙青少年体验馆、酷贝拉上海青少年体验馆、沈阳一二一儿童体验馆、银川趣立方青少年科技馆、哈尔滨泰姆凯迪青少年体验馆、南通妇儿乐童梦国儿童体验馆、石家庄大人物青少年儿童职业体验馆、浙江台州超级宝贝青少年儿童体验馆、河南濮阳童梦星球儿童体验馆、北京鸟巢国家体育馆“我的奥林匹克”青少年体验航天太空馆、贵阳千僖童青少年儿童职业体验馆、大连小大人儿童体验馆、武汉小伢当家儿童体验馆、哈尔滨哈乐城青少年儿童体验馆、山东济宁六月坡儿童体验馆、山东烟台童趣家儿童体验馆、浙江宁波国防博览园军事职业体验馆、北京鸟巢铁血军事体验欢乐园、南昌保卫钓鱼岛军事体验乐园、烟台儿童虚拟社区等项目顺利落成后,百度上关于“儿童职业体验馆”“儿童体验馆加盟”等词搜索比率直线上升。在投资者看来,面对当前主流的70、80后家长,投资儿童职业体验馆相当于步入全新的掘金热潮之中,对此,睿联嘉业儿童职业体验馆项目负责人吕强表示,投资需谨慎,加盟看背景。

    综合考虑,背景才是硬道理

    在做出投资决定到签订投资协议这段路上,投资人最重要的环节是找对合作伙伴。考虑到儿童职业体验馆内容的繁多性和更新性,一成不变仅仅依靠固定项目经营的实施方并非首选。严格的讲,一家底蕴深厚的实施方绝不会仅仅在儿童职业体验领域(即职业场景模拟)一个项目上有所建树,但凡与儿童体验的设备开发上都会有独特的理解。如针对青少年儿童的军事模拟设备研发能力,如针对青少年儿童灾难防护模拟设备的研发能力,再如针对青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设备的研发能力等。透过相关周边业务研发能力可以准确定位。

    透过综合实力才能认清实施方对于后期服务的补给跟进,具体说可以参考这家实施方有无跨越于儿童体验馆本身,但又不临界于儿童教育的成功案例。例如策划实施军事类、灾难应急类、交通安全类、动漫影视类、航空航天类主题公园(针对青少年儿童)大规模设备研发的资历即可侧面证实其综合实力,当然,有过成功的儿童体验馆建造也是重要参考依据之一。结合实地考察确定合作伙伴,请投资人切记一点,选择正确的合作伙伴相当于步入成功的开始。

    审时度势,切莫盲目跟风

    很多投资人只是联想到儿童家长在孩子教育问题上的寻求需求化,认为满足该需求即可顺利掘金。往往头脑冲动的简单调研即作出投资打算,这样的结果往往是事与愿违。通常来讲,儿童体验馆区域所在地、周边人流分布、盈利模式、资金分布模式、员工招募与再培养等环节都要充分考虑。

    因地制宜的设计体验内容非常重要。既要保持自已场馆的独特性,又要照顾到儿童对特色内容的接纳心里,同时为了提高顾客的再经营比率如何制定促销策略、创意活动或内容变更等。一成不变的经营模式往往会让投资者走入死胡同,而所谓的“变”也并非照搬照抄那么简单。

    对此,睿联嘉业儿童职业体验馆运营专家建议,充分的区域调研和合理的资金分配是基础,创意内容的即时更新与促销活动的有效结合才是生存的根本。

    循序渐进,切勿激进经营

    从部分投资失败的案例不难发现,多数问题总出现在如何挽留回头客这一点上。投资人应逐渐树立起“导流”意识,如于学校、社区合作,进行规模化团体观摩体验,或者在定价上做出规划,“稀流”时期做出拉动人气的让步策略方式等。需要指出的是,所有的规划应与内容实施开发上进行深度沟通,搭配合理的员工辅导才能达到稳步经营的长远目标。

    另外,拉动“内核”也是成功的关键。睿联嘉业儿童职业体验馆项目负责人吕强认为,中国的儿童职业体验馆普遍缺少一种情节式的氛围,投资人看到顾客来了也就心满意足了,丝毫不去理会后续的拉动,结果往往是来了几次后,所有该体验的都体验了,失去了新鲜感。变通下思维举个例子,评书段子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它的持续性和新鲜感,总有挖掘不完的未知让你去关注,但说书的始终是同一个人。儿童职业体验馆也是一样,只有揣测儿童的心理,真正掌握了儿童的需求才能立于不败。同样的一台模拟坦克,体验十次后每次都有新的心得和玩过一次后从此厌恶,都是取决于投资人和开发实施方的深度沟通。

    儿童职业体验馆是新兴行业,找到真正的合作伙伴,制定适宜的经营策略,灵活的因需调整才是生存的真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