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CES 2014平板电脑:暴风雨前的宁静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23 作者:佚名

    新一届的CES展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就要开幕了(明年1月7日-10日),作为每年最重要的展会之一,CES可谓是业界的风向标,厂商们都会带来自家的新技术和新产品。那么在明年的展会上,我们在平板电脑类别方面都会看到那些趋势呢?

    别指望有太多让人激动的消息

    笔者认为,大多数重要的平板电脑发布会在2月末的MWC上进行,至少今年的情况是如此。

    在设计和功能方面,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个在今年最佳Android平板基础上的线性发展。至于真正让人激动的产品,我们可能还要多等待几周才会看到。

    廉价平板会越做越好

    廉价平板预计会继续成为热门门类。考虑到近期诸如EVGA Tegra 7和华硕Memo Pad HD 7这些优秀产品的问世,我们对于廉价平板在性能和功能方面的表现也有了更大的期待。

    如果可以把今年的趋势作为参考,廉价平板在屏幕分辨率上面可能会进行提升。目前,大多数7英寸廉价平板的分辨率只有1024x600,这即使是在较小尺寸的屏幕上看起来也不够好。而在明年,我们或许可以看到大多数廉价小尺寸平板将分辨率升级到1280x800,而较大尺寸平板会达到1920x1080。

    考虑到亚马逊和Nvidia都推出了采用骁龙800或Tegra 4顶级处理器的廉价平板,我们在明年应该还会看到更多配置更强大的廉价平板。

    屏幕分辨率进一步提升

    在2012年,只有一部平板电脑的分辨率达到了2560x1600;而到了今年,至少有6款平板都具备了这样的分辨率。至于明年,相信任何一款在CES亮相的大尺寸旗舰平板至少都是2560x1600这个分辨率,且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小尺寸平板将分辨率提升到1920x1200。

    售价保持不变

    别指望平板电脑的售价会进一步降低。大尺寸旗舰平板的价格应该仍是400-500美元起,而廉价平板也会保持140-200美元这个区位。

    考虑到平板电脑的销售呈现着一个健康的速度,所以笔者并不认为在明年夏天之前会出现任何剧烈的价格波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