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Pad营收首度遭Android平板超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1-19 作者:佚名

    iPad Air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分析师 Katy Huberty 上周五 (15 日) 发布报告警告,苹果 (Apple)(AAPL-US) iPad 平板电脑在市场上不仅是销量落后对手 Android 平板阵营,现在连营收也已被超越。

    《Fortune》报道,Huberty 引述市场研究公司 IDC 两周前发布报告,指苹果 iPad 今年第三季出货量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占有率已跌破 30%,由一年前的 40.2% 降至 29.7%,创史上新低纪录,她算出 iPad 该季在全球平板市场营收占有率已下滑至 45.6%,首度被 Android 平板超越。

    平板电脑市场虽由 iPad 开创,但根据 IDC 调查,Android 平板出货量在上季全球市场占有率已一年前的 58.5% 冲上 66.7%;而根据 Huberty 推算,Android 平板营收比重更达 46.2%。主要归功于三星 (Samsung)(005930-KR) 及联想 (Lenovo)(0992-HK) 等大厂带动。

    IDC 将 iPad 市占下滑,归咎于苹果在去年底决定将所有新平板产品推出的时间,改到圣诞节之前的一季,意味消费者必须等待一整年才能买到新 iPad。不过 IDC 及另家市场研究公司顾能 (Gartner) 皆认为,随着刚推出的 iPad Air 及 Retina 版 iPad mini 初步需求畅旺,苹果现行季应能出现“强劲的出货量成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