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盒子”里有乾坤,家庭娱乐要“革命”

由联网到智能:盒子的未来
来源:普信网 更新日期:2013-11-11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由联网到智能:盒子的未来

    从争夺客厅娱乐市场开始,实现争夺家庭互联网的入口,这是巨头们热衷盒子战略最显而易见的原因。但是,如果以为这就是“盒子”战略的终结篇,那就大错特错了。在家庭互联网之后,盒子还有更多的作为。

    乐视和TP-LINK的盒子,本身是计算设备、数据存储设备、功能设备,同时也是无线路由器。能够与这样的盒子轻松建立数据通信的不仅有wifi电视机,还有具有wifi,或者通过USB以及其他接口实现外置wifi功能的电饭煲、热水器、电动马桶、空调、洗衣机、电动窗帘、室内照明系统,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PM2.5传感器等等,所有可能的家具、家居、家电,甚至任何日用品、手机平板这类的随身电子产品。

    这没多设备和计算设备、通信设备、数据设备:盒子,建立通信联系后能干什么呢?这给问题谁都无法回答。但是,这至少意味着,一个可以通过远程网络监视、控制和随意布置的家居智能时代的到来!

    盒子的未来是属于“智能家居”的。这就是长虹提出的“大智能战略”!

“盒子”里有乾坤,家庭娱乐要“革命”

    传统的智能家居产品已经上市有二三十年,但是普及程度并不高。传统的所谓智能家居,其实并非智能产品:这些智能家居只不过实现了窗帘等非电气产品的电动控制,并将窗帘、照明、家电等产品通过通信线缆联网,集成到所谓的“中控”产品集中控制。高级一些的系统则拥有家庭网关设备,可以实现联网远程控制。

    这类智能家居产品的特点是:功能单一、不具有数据服务和基于数据的自主服务能力、系统构型复杂,设备标准化程度不一、基于专用设备而非通用IT设备、应用和维护具有专业性和复杂性。但是,如果基于如智能机顶盒等实现的、以标准IT连接、IT服务和IT设备为核心的智能家居系统则能完全克服传统智能家居产品的缺陷,而且更具有“成本”和“应用与维护”上的优势。

    基于智能计算设备、家庭数据网络、互联网数据和云服务的智能家居系统还会是一个“数据挖掘性”的产品体系。它具有学习和使用功能,能够先于主人的需求进行服务,能够实现真正的智能化体验。甚至,通过海联应用数据的整理和分析,做出指导性的应用提示,挖掘出有关健康、养生等新兴行业的应用价值。

    构建上述智能家居系统,不仅需要家居设备的电气化、智能化、通信化、盒子作为整个系统的智能中枢,更需要远程数据服务上、数据分析服务商的支持……实现如是的功能,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但是对于有意愿在此领域一展身手的企业,优先抢占盒子和基于盒子的家庭娱乐、购物、通信、社交等市场,则具有战略意义。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