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房地产拉动智能家居探索发展的新模式

来源:中国建设报 更新日期:2012-09-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行业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智能家居市场十分火热,产品供不应求,全国总体求购指数呈爆炸式增长。而大部分智能家居生产厂商认为华南市场比较成熟。智能家居产品在防盗报警和楼宇控制等领域使用得比较多;从用户角度来看,家居控制和家居环境、娱乐的市场需求较为迫切。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智能化装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向忠宏说,近两年来,智能家居行业保持20%~30%的增长速度。“在楼市低迷,建材、家居行业普遍‘遇冷’的情形下,智能家居行业呈现出逆市上扬的态势。”

    在分析智能家居行业快速增长的原因时,向忠宏表示,整个智能家居行业技术的不断成熟,推动行业前行。目前,智能家居行业中的系统集成、远程控制等技术不断发展、成熟,相关产品也应运而生。“以前的很多概念都一一落实,不稳定的运行系统也逐渐趋于稳定。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为智能家居行业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先决条件。由于技术门槛不断降低,这个行业吸引了大量人士的目光。在广东、福建等地涌现出一大批生产智能灯控、智能窗帘、电器远程控制、周界及室内防盗报警等智能家居子系统的小企业。这些企业的入场,不仅拉低了整个市场的价格,而且给市场带来了巨大活力,客观上推动了行业的发展。”

    房企成行业发展主要拉动者

    “目前,精装修已成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大趋势,但精装修的理念和标准在不断更新。”北京光耀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耀东方)采购部经理张玉芳说道,仅是精装修无法满足人们对于家居舒适化的需求,业主还需要配套的智能化产品。

    向忠宏指出:“智能家居利用科学技术,使家居装修往数字化、网络化、集成化的方向发展,这个过程结合了三网融合、物联网及3G等各种技术,体现出居住环境的人性化、生活化、简单化等特点,为居住用户提供便捷服务,牢牢抓住了人们追求高品质、高智能生活的心理。因此,智能家居已成为房地产企业提升品质的砝码之一。”

 标签:智能家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