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BIRTV科技发展论坛之DVB+OTT融合创新论坛8月22日举行成立仪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8-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22日,BIRTV2012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老国展)正式开展,BIRTV科技发展论坛之第四届三网融合中国峰会(CNCS2012)与展会同期举行。在22日上午的CNCS2012上,DVB+OTT融合创新论坛(DVB+OTT Forum,简称DOF)举行了隆重的成立仪式。

DVB+OTT融合创新论坛8月22日举行成立仪式

图为:DVB+OTT融合创新论坛举行了隆重的成立仪式

    来自8家论坛联合发起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仪式。这8家发起单位分别是: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重庆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元申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广信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广互联)。

    DVB+OTT融合创新论坛致力于有线数字电视与互联网的融合,推动DVB与OTT的深度融合与业务创新。论坛旨在联合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互联网电视牌照方及各类技术企业、研究机构与专家,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下,整合及协调产业、社会资源,积极推动有线数字电视与互联网视频产业的融合发展;完善创新服务体系,提升论坛成员的群体竞争力、营造创新环境,培养科技创新精神。

    早在6月,DVB+OTT融合创新论坛联合发起单位已经召开了内部会议,之后,还举行了意向加盟企业的联盟筹备会。截至8月9日,申请加入联盟的各类企业有74家,加盟企业基本涵盖了国内外芯片、前端、传输、测试、终端等知名企业。

    据介绍,从9月起,论坛工作人员将走访论坛成员中的有线运营商、互联网电视牌照方及主要企业,充分了解需求,调研目前OTT运营模式,形成调研报告及需求白皮书将开展一系列的研究项目,并在论坛成员中的有线电视进行试点,根据试点情况进行推广拓展。论坛初步确定的研究项目包括增强电视、跨屏业务等。论坛将推出会员电子杂志,每月提供相关领域的行业动态、要闻、论坛动态,作为论坛内部会员信息交流平台之一。

    “DVB+OTT融合创新论坛”在BIRTV2012展会专门设立展台,位于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六号馆6004。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