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曼恒数字成功研发实时手指动作捕捉新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5-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如今键鼠和触控的时代,手势控制技术正逐渐受到更广泛的关注。你不用担心得鼠标手,也不需要拿着纸巾擦拭到处是指纹印的触摸屏,只要凭空挥舞手臂或如占卜师般信指拈来,便可在虚拟场景身临其境般召唤菜单,操作物体。

    近日,曼恒数字凭借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开发出了一项实时手指动作捕捉新技术,针对当前主流实时手指动作捕捉设备专门研发。全新的实时手指动作捕捉技术几乎可以完成所有高危行业的虚拟开发与应用。借助曼恒数字的实时手指动作捕捉新技术,或许不久的将来,您也可以像法师那样轻轻挥动手臂,纵情操作虚拟世界。

    实时手指动作捕捉新技术强大功效的首次展现,是在曼恒数字为某电力集团提供的虚拟现实解决方案之中。透过这一方案,曼恒数字在实时手指动作捕捉方面的4大研发创新亮点值得我们关注。

    1、精确操控微小零件

    当前主流的实时手指动作捕捉设备,很多都是用于沉浸式虚拟现实应用中的手指反应动作反馈。但在实际的虚拟应用中,因缺乏合适的接口技术,往往阻碍了这些虚拟外设的灵活运用,大大影响了使用者的使用体验。

    正如“好马还需配好鞍”,曼恒数字据此设计出完全对口的应用程序及接口技术,大幅提高了设备性能。该技术通过对误差数据过滤修正,得到精确级别达0.01m的精确数据,也就是说0.01m的细微动作变化都能被虚拟外设捕捉,大大提高了虚拟外设在虚拟交互中的精确性,使得虚拟手指和真实手指一样收放自如,即使再精细的微小零件,也能准确灵活的进行虚拟操作。

    2、快速识别手势动作

    实时手指动作捕捉新技术除了与虚拟外围设备有极好的兼容性外,还能快速识别手势动作,轻松完成虚拟交互。

    用户通过佩戴轻便的手指动作捕捉设备,只需轻轻用大拇指碰下小拇指,便可以在虚拟场景中召唤出操作菜单,屏幕的鼠标也会跟随用户的手臂移动,快速而准确的定位到所需要点击的按钮上,再用大拇指碰下食指便可完成点击,拖拽等操作。用户同样可以通过抓、握等手势抓取和放置虚拟场景中的各种物体。

    3、高效实时的碰撞计算

    在虚拟场景中实时抓取物体,需要大量的碰撞检测运算。这需要以一整套独特的物理算法为基础,需要大量同步运算的能力。过重的运算负担会导致程序执行缓慢,出现画面掉帧等现象,影响用户体验感受。

    实时手指动作捕捉新技术采用了曼恒数字自主研发的高效碰撞管理系统,能同时进行60000个物理模型的实时碰撞检测,并保证100帧以上的流畅运行速度,而用户在体验过程中感觉不到任何停滞。

    4、成熟应用,前景无限

    在电力行业培训工作中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已经成为了新的趋势,曼恒数字自主研发的实时手指动作捕捉新技术能够有机地融合到各类虚拟现实解决方案之中。例如,由于电力系统中的多种电力设备均属工业耗材,极易出现各种故障且需要经常更换。但对于进行设备维护、部件更换的施工人员来说,又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常规的培训手段具有很大的缺陷,实物培训更是一种奢侈。曼恒数字为某电力集团提供的虚拟现实解决方案中,自主实时手指动作捕捉技术的应用,很好的解决了中央控制单元与外围设备的协调和兼容问题,从而加快了整个项目的进程,提高了实时交互的效果。

    曼恒数字带来的这一实时手指动作捕捉新技术,深入剖析设备技术特性,贴身设计研发,有着极佳的兼容性和扩展性。或许,曼恒数字捕捉到的不只是手指,更是今后动作实时捕捉的新方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