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用XR技术为应急安全领域赋能,曼恒发布Commander V1.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7 作者:佚名

    用XR技术为应急安全领域赋能,曼恒发布Commander V1.0

    XR(扩展现实)技术应用到应急安全领域,可以使应急安全培训具有安全性、仿真性、针对性、自主开放性等优势。可以更安全的模拟各类特大型事故,更大胆的尝试各种演练方案,不用担心人、设备以及周边环境安全的问题;以现实演练环境为基础,仿真操作规则依据现实救援操作规范,可以更真实还原应急场景,提升训练效率,使受训者可以置身于各种复杂和突发环境中,有针对性的进行训练;同时受训人员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相关演练,不会扰乱正常的社会生活秩序,在不同场所中进入同一虚拟演练场所中演练,打破了空间和地域的限制,使得培训更自由,增加了训练频率。

    曼恒Commander(指挥官)平台产品,依据先进的5G技术,云渲染技术、三维场景构建技术,同时结合虚拟现实仿真以及半实物仿真系统,模拟各类应急救援场景,还原真实事故灾害。实现用户从编、导、练、演、考、到复盘的应急救援模拟培训,从而提高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应急培训及演练效果、应急人员的专业应急救援能力以及跨部门应急指挥人员的协同配合能力。

    曼恒Commander平台主要由可视化预案编制系统、应急模拟战术决策指挥系统、专项救援技能模拟训练系统、综合模拟演练观摩系统、考核及演练数据分析管理系统、半实物仿真系统6大系统组成。

1

可视化预案编制系统

    可视化预案编制系统包含不同行业预案编辑相关的模型素材库、行业任务库及任务流编辑功能、不同天气调节、主客观考核等功能。负责对应急演练场景、事故、任务流进行编辑,提供包括演练脚本编辑、应急力量编辑、应急队伍编辑、演练物资装备配置、应急任务编辑、事故设定编辑、演练任务发布、演练任务框图验证等功能。

2

应急模拟战术决策指挥系统

    应急模拟战术决策指挥系统包含预案查询、任务命令下达、对讲机指挥通讯、态势推演等功能。通过平台的不同指挥分级系统,可以加强各类灾害事故学习研究,熟悉应对方法、处置要点和基本程序,熟悉各类灾害事故的特点、处置程序、组织指挥方法和通信基础知识等业务的熟悉。

3

专项救援技能模拟训练系统

    专项救援技能模拟训练系统包含不同种类任务的操作、操作的考核与评估、支持多种训练平台等功能。满足应急操作人员的专项技能沉浸式培训,可以组织单角色培训、单人全角色培训也可组织多人多角色协同培训,根据此应急任务下的任务流程进行应急任务的演练与考核。

4

综合模拟演练观摩系统

    综合模拟演练观摩系统包含实时观摩、分屏观看、单角色跟踪、全场景漫游等功能。可组织大型多人协同应急综合模拟演习,实时观看不同人员的操作情况,可多个分屏显示全场景以及各演习人员的操作画面,从多个方位评估每个人的操作规范,可单独查看某个人员的执行情况,可以无人机视角查看全演习过程。

5

考核及演练数据分析管理系统

    考核及演练数据分析管理系统包含用户权限管理、演习数据及资料管理、模型库及脚本资源管理、考核数据及成绩统计等功能。结合主、客观综合评价法,主观评科学指挥,客观评战法、操作和流程,提升评价的合理性。同时融合日常实训数据和作战履历,完成指挥员综合能力评估。

6

半实物仿真系统

    平台打通了仿真模型、仿真设备、仿真接口、仿真实时性和仿真可信度。应急相关的各类仿真硬件的接入,可满足单兵训练、团队大空间协同训练等应用场景,增加受训人员的沉浸式体验。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共赢时代机遇 | 图观全国生态合作伙伴

在数字经济浪潮下,数字孪生技术正引领着行业创新和转型。为了加速这一进程,我们正在构建全国范围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