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出版商在电子书进图书馆问题分歧大

来源:百道网 更新日期:2012-03-05 作者:佚名

    尽管哈利•波特官方网站pottermore还没有正式开放,但随着J.K.罗琳与OverDrive签署的分销协议生效,哈利•波特的电子书和有声书将可以通过公共图书馆和学校图书馆获取。

    作为全球最大的数字馆配经销商,OverDrive还为Pottermore.com付费电子书提供销售平台。

    这则消息发布期间,许多大型出版商正逐步开始限制图书馆获取电子书。“我们热衷于支持公共与学校图书馆,作为该市场领先的供应商之一,OverDrive为我们提供全球性的销售网络以实现我们的目标,同时也有助于这些图书被更多读者所发现。”Pottermore的CEO查理•雷德梅尼表示。

    但最近,企鹅结束了与这家公司的合作关系,至少在寻找到新的合作伙伴之前,它不会向图书馆传输电子书和有声书。

    “六大出版商”中的三家——麦克米伦、西蒙与舒斯特,还有阿歇特,并不为图书馆提供电子书。另外,哈珀-科林斯允许图书馆将电子书借出26次,之后就要购买新副本。兰登书屋还是继续向图书馆提供不受限制的电子书,但准备在3月1日后提高定价。

    出版商不打算参与到图书馆的电子书借阅项目,主要是担心数字图书馆将对付费电子书业务产生消极影响(当然还有其他问题),但罗琳和Pottermore清楚地意识到向图书馆提供电子书所带来的收益要远远大于损失。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