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Surface平板未让微软重振往日风采

来源:CTimes 更新日期:2012-12-12 作者:佚名

    微软的Surface风光上市,企图重现过去PC风光时代Wintel巨人的雄风,而非只甘于在这个行动世代当一只病猫。只不过,上市几个星期以来,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成绩并不如预期理想。根据统计,到目前仅售出约5~60万台而已。或许在接下来的圣诞购物季节,还会有成长的空间,不过就目前观察,Surface并未让微软重振往日风采。

    目前有研究机构将问题的核心指向渠道端,他们认为Surface的销售据点太少,无法让消费者广为接触这款产品,这也是造成Surface销售未见起色的主因。

    然而,事实真是如此吗?

    据了解,微软的平板计算机Surface在美上市已数周,但销售量却始终低迷。根据科技综合研究机构Detwiler Fenton调查指出,Surface销售不佳的主因,渠道的严重缺乏是罪魁祸首。他们认为,目前美国微软主要专卖店只有31家,假日尚会开门营业的小型专卖店也只有34家,消费者多半只能看到Surface的广告广告牌,却很少机会亲自体验Surface。

    目前Surface在北美市场只能在微软专卖店购买,许多大型渠道卖场或零售商都未铺货,以致直接影响了销售量。当然,其他卖不好的原因,还包括该产品的评价不一,价格也不亲民。另外,平板市场可怕的竞争对手比比皆是,消费者选择性多,自然不必看微软的脸色下手购买。

    然而,假使销售据点真的增加了,Surface的销售成绩就真的能大幅提升吗?答案是未必。PC市场的专家认为,微软有野心想回头吃下硬件市场,不是坏事。然而他的原罪,就在于他是“微软”。专家表示,从过去小笔电的例子来看,卖不好的原因一开始是作业系统并非视窗系统。而改用视窗系统后的小笔电,还是卖不好,主因则是小笔电的硬件效能不足。

    专家说,由于过去多年的使用习惯,一般消费者早就认定微软就等同于PC,而既然是PC,其特性就会与定位用于通讯与上网娱乐的行动装置有所区隔。也就是PC等于荧幕大、效能强、多半用于工作,行动装置则是荧幕小、效能够、多半用于上网。当视窗系统放到平板计算机上之后,消费者就容易混乱,他们并不想去买一台功能不强、荧幕不大的PC,这样工作起来会很不方便。那怕微软为此打造了Windows 8,也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消费者这样的认知。

    而同样道理,也在Windows Phone上体现出来。这种视窗系统的手机,一样卖不好。因为消费者或许会去买一只用于娱乐的三星或苹果智能手机,却不太愿意去买一台很难用于工作的微软超迷你PC。

    所以,Surface卖不好,微软自己真的是原罪。增加销售据点后,真有助于Surface的热卖?专家说:想太多。

 标签:Surface平板微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