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V趣科技—微软研发肌肉体感操作技术

来源:信息化视听 更新日期:2012-10-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植物触摸控制器

    位于匹兹堡的Disney Research(迪斯尼研究院)将一盆普通的植物变成了多点触摸控制器。该系统只需将电极一端插入植物附近的土壤中,在SFCS(Swept Frequency Capacitive Sensing,扫频电容式感应)技术的帮助下,就能够将该植物变成多点触摸控制器。这让植物不仅能够感应自己是否被碰触,还能够判断自己被碰触的部位。这套系统还能够分辨不同的触摸方式,如抚摸、敲打等。

    近日,美国通用影像公司发布了一款可以随身携带的iPico投影机,适用于iPhone3GS、iPhone 4、iPhone 4S和第三、四代iPod。当用户将iPhone或是iPod插入到iPico上之后,可以将设备里的照片、视频、电影投影到任何平面上。iPico重3.35盎司,厚度为iPhone 4的2/3。另外,iPico上的这个弹出式接口将不需要用户拿掉之前设备上的保护套。投放出来的图像尺寸最大可达50英寸。

    在微软日前新提交的一份专利中,演示针对未来可便携式感应设备的肌肉体感操作技术,如护臂、手表、衣服甚至眼镜。微软表示,利用这一技术可以使用手臂上的一部分肌肉的运动来控制电脑的操作,而且不需要其他的控制器。这项技术主要依靠的就是肌电图(EMG),其操作原理是当肌肉细胞接受到大脑的信号后,肌肉的动作就可以控制手指的动作,通过前臂放置的肌肉传感器,肌电图便会准确地记录下手指的动作。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软件可以将这些记录下来的动作转换成手势,以此便可以用肌肉动作转化而来的手势来代替键盘、鼠标或者触摸输入等等操作。

    伊利诺伊大学的John Rogers和他的同事正在开发的一种“电子刺激”指套能够将电子信号转换为真实的触感,这样用户不仅可以在显示屏上看到事物,而且能够让手感觉触摸到这些事物。Rogers将这些柔性电路嵌入到指套形状的塑料模型上,当用户将手指伸进去之后,内部的柔性电路就会产生各种电子信号,刺激手指上的触控单元,形成各种感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