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乌镇峰会发布最新“黑科技”或将改变世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12月3日下午4点,各路媒体聚集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关注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的发布会,这是自去年以来,乌镇峰会连续第二年发布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今年的发布会发布了自去年10月以来全球互联网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主持发布会。他介绍,今年大会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全世界的近千项最新互联网科技成果,最终中外专家评选出了18项代表性的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其中,独立发布14项、推荐委员会发布4项。

    14项独立发布的互联网科技成果是发布会的重中之重,上榜的14家企业、学校和机构的负责人依次上台介绍这几项或将改变世界的科技成果,其中不乏苹果、微软、亚马逊等国际科技企业巨头和BAT、华为等国内大牛企业。

    发布会上,有两项科技成果和5G商用有关,华为拿出了3GPP 5G预商用系统,高通发布面向移动终端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4G刚刚普及没多久,5G就要来了。

    5G的速度有多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首席执行官徐直军说,下载一部6GB的电影只需要2秒钟,将颠覆人们对下载速度的传统认知。华为的3GPP 5G预商用系统目前已经与通信产业上下游企业进行了运营商和第三方终端的对接,全方位构建能够支撑2020年5G真正商用目标的能力,为“5G时代”的到来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高通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支持智能手机制造商在手机的功耗和尺寸要求下,对5G技术进行早期测试和优化,助力5G手机的生产。

    微软的情感计算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冰”也成为昨天的领先成果之一上榜,“小冰”2014年诞生于中国,可能很多人都和“小冰”进行过“对话”,目前“小冰”已经进入第五代。微软公司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说,和一般人工智能机器人不同,“小冰”在不断学习人类的情感,是一个有情商的机器人。

    此外,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发布了阿里云ET大脑,这个“大脑”将AI技术、云计算大数据能力与垂直领域行业知识相结合,实现从单点智能到多体智能的技术跨越;百度总裁张亚勤发布了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该系统可以让用户以自然语言的交互方式跟设备进行对话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