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欧姆龙推出数字标牌智能识别模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0-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欧姆龙(Omron)公司10月22日宣布推出全新的人类视觉组建模块(HVC),可以令数字标牌系统对手势做出响应或根据观看者的年龄和性别更换内容。该模块能够处理视觉复杂性并识别面部、身体及动作,即“读取数据输出及编程系统以做出适当反应”。

欧姆龙推出数字标牌智能识别模块

    全新推出的欧姆龙HVC集成了10个关键图像传感功能及一个摄像头,模块尺寸60mm×40mm。开发人员可以检测到人类面部、手部及身体,并实现人脸识别、性别检测、年龄推断、心情判断、面部动作判断、目光及眨眼判断等。当上述某种状况发生,模块可以返回一个值,允许程序员配置相应的应用程序。HVC采用紧凑型设计,可以轻松集成到已建成系统或作为新项目的一部分。

    欧姆龙电子部件欧洲产品营销经理Gabriel Sikorjak在公告中表示:“能对观众做出判断的数字标牌市场潜力巨大。可以根据观众年龄提供不同内容,并精确监测他们的反应。欧姆龙的新模块令任何系统开发人员能够采用面部及手势识别技术,而无需底层算法或光学设计。该模块为完全集成的插件解决方案。开发人员可以根据输出配置系统以根据情况作出适当的决策。”

    该模块基于欧姆龙OKAO Vision软件,为一套被全球500多万台数码相机、手机和监控机器人所采用的图像识别算法。HVC嵌入OKAO硬件平台,专为数字及光学应用设计而优化。HVC包括摄像头和处理器,UART接口以控制模块和读取数据。

    据介绍,该模块的主要功能包括速度和响应的一致性,并可通过其读取距离,如HVC可以在1.3米距离在1.1秒内捕获、检测及识别面部,并可提供可靠的信息。眨眼和目光的读取在1秒内可实现。该模块可根据预置的5中模式之一判断被观察者的情绪。还可以在2.8米远处检测到人体或者在1.5米远处检测手势。其检测角度被指定为水平49°及垂直37°。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