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印度平板侵蚀小笔电但常规NB高成长

来源:精实新闻 更新日期:2012-10-09 作者:佚名

    研究机构普遍看好平板计算机的长期走势,多预估在2015年~2016年平板计算机的市场规模就会超越NB,且看好平板计算机的低价优势将会加速在新兴市场的渗透率。而就印度信息科技生产协会(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y;MAIT)的研究数据来看,平板计算机去(2011)年在印度的出货量已经超越小笔电,不过距离常规NB则还是有一段差距。

    MAIT统计数据指出,去年小笔电在印度的销量约下滑11%至28万台,而平板则是有35万台,已经超过小笔电,认为平板计算机确实侵蚀了小笔电市场。只是平板计算机对于NB会否也带来威胁,答案则不是那么肯定。MAIT认为,小笔电的定位比较偏向于家庭、消费性市场使用,与平板计算机的用途较为接近,而NB在印度则还是以商用需求为主。

    且另一方面,印度整体PC渗透率仍低,还不到10%,因此平板计算机在各家PC厂商,包括国际品牌大厂、印度本土厂商和白牌厂商的积极推动,以及低价产品刺激下,虽有快速成长,但NB和DT也同样以快速的脚步在持续成长中,如印度去年NB出货年增26%达370万台,DT也年增11%达670万台,成长都达2位数。

    而NB业者对印度市场也持续看好,认为虽然有通膨等问题干扰,但毕竟PC渗透率仍低,因此还是相信可以持续看到成长,特别是看好印度中产阶级人口的持续增加,也将带动印度PC市场规模跟着成长。

    根据MAIT的统计,印度去年PC出货年增16%达1080万台,而今(2012)年出货估可比去年成长15%达1240万台。

 标签:印度平板小笔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