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烽烟再起:2011年服务器厂商盘点

2011年戴尔服务器领域热点回顾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12-01-29 作者:王涛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1年戴尔服务器领域热点回顾

    划算的买卖 收购Compellent

2011年戴尔服务器领域热点回顾

▲戴尔收购Compellent

    2011年2月22日,戴尔对外宣布完成了收购Compellent的交易,在自己的存储阵列产品线中增加了Compellent的数据分层技术。戴尔收购Compellent,可以说是在其与惠普竞价收购3Par失败之后的一次补偿性的收购。因为,3Par提供的技术与Compellent的技术非常相似。当时,惠普与戴尔竞购,直到把收购价格抬升到24亿美元才完成收购3Par。此次,戴尔8亿美元就完成收购Compellent,Compellent最诱人的知识产权也许就是它的名为"Fluid Data"(流动数据)的数据分层技术。将不常用的数据迁移到容量大速度慢的SATA硬盘,通过在阵列中应用一种"分层次"的架构,SAS或者固态硬盘等最高性能的硬盘将能够处理公司最重要的数据。

    不间断的收购案

    2011年6月底和7月份,戴尔连续发力收购两家公司,包括数据中心管理软件公司Scalent以及存储优化厂商Ocarina Networks。6月30日,戴尔宣布收购一家私有公司Scalent。Scalent公司是一家数据中心软件生产厂商,其软件能够自动管理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确保服务器可以高效率地运行。原本戴尔就是Scalent公司的客户之一,最主要的是Scalent的软件也是戴尔"先进基础设施管理"服务的一部分。

    7月18日,戴尔宣布已经签署了一项收购存储技术厂商Ocarina Networks公司的协议。Ocarina创新的存储优化技术(包括压缩和删除重复数据技术)可帮助用户显著减少数据管理成本和提供运营效率。在这个"虚拟时代",戴尔将继续推动开放的和集成的数据中心管理方法。Ocarina带来了领先的删除重复数据能力以补充戴尔的EqualLogic解决方案。戴尔的意图是提高效率,其目标是显著减少数据管理成本。

    与EMC“分手”

    10月,戴尔和EMC终结了它们之间10年之久的数十亿美元的贴牌关系。在这段期间,通过戴尔销售的销量占到EMC每年收入的8%到9%,而EMC也贡献了戴尔差不多一半的存储收入。在两家公司分开之时,戴尔自己的存储平台收入同比增长了15%,自营业务收入占到了存储收入的接近80%,利润占到了存储利润的90%以上。

    全年点评:重心转移至云计算和存储领域

    或许是长期眼睁睁看着IBM和HP争坐服务器市场第一把交椅,而自身只能退居第二阵营,戴尔正将重心从制造IT硬件上转向IT服务、云计算以及存储领域。戴尔的CEO Michael Dell在2011年度投资会议上表示,目前最大部分的产业都集中在中端市场,戴尔在中端市场有最大的业务,还有中小企业和公共部门、教育领域以及健康医疗。2012年戴尔的重点将放在数据管理、IT服务以及日与增长的云计算这三个领域,以取代现有的对客户销售软硬件和服务的传统模式。

    了解了戴尔的转型战略,对戴尔的一系列收购也就不会感到奇怪了,在存储方面,戴尔收购包括EqualLogic的iSCSI和SAN、Exanet的NAS、Ocarina Networks的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Compellent的光纤通道。戴尔不仅让这些收购的部门涉及高端存储,还延伸到戴尔数据管理的新领域。为了达到能够提供新的存储和数据管理的能力,戴尔制定了“流动数据”的策略。能够让数据在多个平台之间迁移,并不局限于特定的底层硬件。除此之外,这个策略能够使数据在虚拟环境与物理环境之间迁移,以及在传统基础架构与云计算环境之间。

 标签:戴尔服务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