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BM 携手亮亮视野 “AI + AR”,带您体验 “无边界的虚拟企业”

来源:砍柴网 更新日期:2021-12-30 作者:佚名

    近年来,随着设备传感物联技术成熟和AI应用的普及,新一代的技术正在重塑传统的资产密集行业。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深度整合新一代AI、IOT、大数据、5G的技术,为企业提供高效 AR 交互体验。“亮亮视野希望通过增强现实与人工智能技术,以第一视角交互让人与人、人与机器、人与数据的沟通变得更自然高效。” 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娄身强说。

    然而,在将新一代的数字技术添加到资产密集行业带来诸多好处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例如:资产变得越来越智能、越来越互联互通,维护和管理这些资产所需的信息也不断增加。一线现场人员如何跟上发展的步伐?并且,受疫情影响,面对突发的状况,如何能高效精确的与专家连线执行维修,帮助一线现场人员更迅速、更有效地诊断和修复问题。

    北京亮亮视野希望找到一种方法,来帮助企业更有效地提高维修效率、提升设备管理质量,从而降低不断上升的设备管理成本。在 IBM 团队的支持下, 北京亮亮视野将旗下的AR眼镜与 IBM Maximo Assist 产品紧密集成,实现了目标。

    IBM Maximo Assist 使用 AI 和远程专家维修指导来增强资产维护,帮助一线现场人员随时随地获得协助,以加快问题诊断和修复,提高关键设备的可用性和性能。Maximo Assist 在 AI 技术的支持下实现持续学习,所提供的建议会随使用的时间变长而逐步增强。它帮助组织缩短平均维修时间、提高首次修复率,并提高整体现场技术人员的工作效率和安全性。

    将一线现场人员与 AR 和 AI 连接

    北京亮亮视野利用 AR 眼镜 + IBM Maximo Assist 在此次项目中为资产密集行业提供了沉浸式远程诊断、智能维修、设备健康管理等资产管理AI高价值应用,带来了如下价值:

    虚拟远程维修诊断,提供 24/7 全天候维护协助

    AR 远程协作将第一视角 AR、实时音视频、5G 通讯等技术相融合,一线现场人员可通过AR协作空间在远程专家规范和准确的指导下针对设备故障,快速、高效地解决问题,提升排障能力与速度。有效解决疫情之下,专家无法出差的困境。

    AR 远程协作结合 AI 维修优化分析,制定正确的维修方案来提高维修效率 —— 大幅改善设备平均修复时间(MTTR)及首次修复(FTFR)率。

    降低人才缺乏问题

    Maximo 智能维修助手将后台强大的AI能力推送到前台AR终端,通过沉浸式的知识呈现帮助一线人员快速定位故障,精准推荐问题原因和解决措施,帮助一般技术人员快速成长为专家级设备维修能手!

    保持合规和安全性

    在 AR 视角下全过程录制视频并上传至云端,形成管理闭环,方便溯源。

    借助眼镜可直接浏览维修辅助视频和作业手册,解放维修人员的双手,提高维修操作的效率和安全性。

    根据法规和操作程序,使用集成的 HSE管理体系数据和流程来提高安全、环境和运营绩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