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烽烟再起:2011年服务器厂商盘点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12-01-29 作者:王涛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好几年,服务器市场保持着稳定的格局,IBM、HP、Dell三大巨头持续领先,在走出金融海啸带来的“大萧条”之后,2011年的服务器市场迎来了“牛市”,从IDC公布的数据来看,2011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持续走高,在市场的驱动之下,各大服务器厂商皆使出了浑身解数,夺得更大“蛋糕”的同时,抢占云计算的高地。回望2011年的服务器市场,烽烟再起,本篇将对2011年各大服务器厂商和处理器厂商的热点产品和策略发布进行盘点。

2011年IBM服务器领域热点回顾

▲2011年服务器厂商盘点

    2011年IBM服务器领域热点回顾

    Watson拉开智慧运算的序幕

2011年IBM服务器领域热点回顾

▲IBM的超级计算机“沃森(Watson)”

    2011年2月,IBM的超级计算机“沃森(Watson)”亮相美国最受欢迎的智力竞赛节目《危险边缘》(Jeopardy!),并与该节目史上最强的两位答题高手连续3天同场竞技,最终沃森以绝对优势赢得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人机智力问答比赛的冠军。Waston的核心优势可被概括为强大的处理能力和优化合理的搜索算法,共90台集群架构Power 750服务器组成,包括2880个Power 处理器内核,运行速度高达80万亿浮点,具备非结构化文本分析及优化检索的DeepQA软件算法。

    游戏还只是一个开始,Watson瞄准的是未来广阔的商业化应用,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韩忠恒先生表示,Watson的应用范围极其广阔,包括医疗、旅游、保险、银行、商业应用等行业,企业内部包含有大量的数据和知识,在遇到具体问题并需要依据这些数据和知识提供解决方案时,Watson庞大的知识库已经强大的知识分析与索引能力,能够很好的帮助企业管理和利用数据。

    紧接着在2011年3月,IBM正式发布“智慧的运算”(SmarterComputing)战略。“智慧地球”是IBM公司首席执行官彭明盛2008年首次提出的新概念。IBM表示,“智慧的运算”是推动“智慧地球”落地的实现方式和支撑,“智慧的运算”基于IBM Power系统,综合IT基础架构领域内诸多先进技术和最新发展趋势而得到的综合技术体系,具有自动、整合、安全的特点。它包含大规模数据整合、优化的系统以及云计算等新兴服务交付模式,剑指时下三大热点,大规模数据整合的特性直击非结构化海量数据处理,优化的系统特性直击异构的基础设施环境管理,最后当然少不了最热的云计算。

    三大宝盒齐出击

    4月27日,“Power智慧随需 运算决胜千里-2011 Power Unix World论坛”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正式举行。会上,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Power产品总监李红一口气揭晓了IBM智慧的运算三大宝盒:Watson Box ,Cloud-Box,Mason Box。这三个宝盒,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帮助企业用户解决智慧运算时代的问题,分别覆盖了智能分析、系统优化、整合等三大领域。

    Cloud-Box是由Power高性能服务器组成系统资源池,通过业界领先的PowerVM虚拟化技术,结合云计算基础平台管理软件Systems Director、VMcontrol(以及Cloud Starter),实现云计算智慧的服务交付方式。此外,通过IBM TSAM云计算管理平台,Power Cloud还能够提供计费功能、服务质量管理以及用户自服务等功能。Watson Box是基于POWER7专门优化的系统,优化集成了PowerVM / SSD、DB2 10、IBM Cognos 10等系统,能够满足特定业务的独特需求,专门应用于处理复杂的分析和交易两种不同的工作负载,专为OLAP数据仓库应用优化的解决方案,能够最高效可靠地支持智能商业分析系统。Mason Box来源于2010年IBM8月推出的“天工计划(Project Mason)”,它将POWER7与WebSphere软件结合为Power Mason Box,通过IBM强大的技术研发投资和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在芯片、硬件、操作系统、系统软件等层面进行创新与整合,并与业界领先的ISV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应用平台的优化与数据整合,为最终用户的应用服务器提供完整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经典老机再添新活力

2011年IBM服务器领域热点回顾

▲IBM推出史上价位最低的大型机IBM zEnterprise 114

    7月12日,IBM推出了一款新的Z系列服务器——IBM zEnterprise 114,这款服务器面向中型企业和新兴市场,其最大的特点在于可以跨大型机、POWER7 和 System x 服务器进行统一的管理。zEnterprise 114增加了新功能,可以整合并管理其它平台上的工作负载,包括支持特定的System x刀片服务器。这些特定的system x 刀片服务器可以照常运行Linux x86应用程序,将来还可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z114的出现再一次印证了IBM大型机开放的策略,也将IBM大型机推向了更加广阔的应用空间,更多的中型企业和新型行业能以史前最低价7.5万美元享受到高端大型机的功能。

    收购Platform Computing

    2011年10月11日,IBM宣布收购Platform Computing。Platform Computing是一家私人企业,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是为分布式计算环境提供集群和网格管理软件的全球领导者。这次收购预计将在2011年第4季度满足收购条件之后完成,相关财务信息尚未披露。

    IBM收购Platform Computing,被视为是在高速增长的技术计算领域推广HPC的战略举措以及实现“智慧的运算”战略的重要环节。这次收购将给整个IBM带来诸多好处,进一步强化IBM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先进的技术来增强洞察力,借此智慧地做出重大业务决策或者实现科学突破。

    Platform Computing主要的技术和分布式计算管理软件套件将对System x、BladeCenter、Power Systems和System Storage等IBM高性能基础架构平台以及Tivoli管理和WebSphere应用基础架构等IBM软件产品起到补充作用。

    点评:IBM

 标签:IBM服务器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