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烽烟再起:2011年服务器厂商盘点

2011年英特尔服务器领域热点回顾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12-01-29 作者:王涛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1年英特尔服务器领域热点回顾

    至强E7发布 与Unix正面交锋

2011年英特尔服务器领域热点回顾

▲英特尔至强E7处理器

    2011年4月6日,英特尔公司在北京正式发布了可加速关键业务计算的新款服务器处理器。该处理器凭借全新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特性,以及创纪录的性能表现,可帮助企业IT部门更好地管理数据密集型环境。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7-8800/4800/2800产品家族以英特尔上一代服务器处理器为基础,建立了面向诸多高端计算应用,包括商业智能、实时数据分析和虚拟化的全新标准。这些全新的处理器还提供高级安全特性,可确保更好的数据完整性,以巩固数据中心的安全防线。全新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采用了英特尔公司领先的32纳米芯片制程工艺,最多可集成10个支持英特尔超线程技术的内核,相比英特尔至强7500系列处理器,其性能提升最多可达40%。

    推出新的3-D晶体管设计

    5月4日,英特尔公司宣布在晶体管发展上取得了革命性的重大突破,3-D结构晶体管史无前例将首次投入批量生产。英特尔将推出被称为三栅极(Tri-Gate)的革命性3-D晶体管设计(英特尔曾在2002年首次披露),并将批量投产研发代号Ivy Bridge的22纳米英特尔芯片。

    英特尔MIC架构迎接百亿亿次计算

    6月20日,英特尔在2011年国际超级计算大会(ISC)上演示了一系列基于英特尔集成众核(MIC)架构的研究应用成果MIC架构的首个产品包括代号为“Knights Corner”的架构产品,以及代号为“Knights Ferry”的MIC软件开发工具。Knights Corner CPU采用Intel 2012开始使用的3D“三门”晶体管技术,使用22nm工艺制造,每个CPU集成50个专门为并行计算设计的核心,属于协处理器产品。英特尔公司的首个MIC产品主要针对高性能计算(HPC)、工作站和数据中心高度并行处理的应用领域。该架构能实现在更低功耗更高密度范围内实现高度并行处理,从而为高度并行的应用程序提供更高的性能保障目前,MIC产品已经有选择性面向某些软件开发商进行发售。

 标签:英特尔服务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