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金属弧幕、柱幕融合技术系统简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6-07 作者:佚名

    随着多媒体技术不断突飞猛进的发展,国华创世(010-58476228)发现人们已经渐渐地淡忘了小尺寸画面的投影屏幕,将目光聚集在更大气的巨型直幕、弧幕及柱幕融合上。而在一些特殊的场合,如剧院、影院、展厅等,不断增加的屏幕尺寸远远不能满足人们对新奇事物的探索和追求,弧幕、环幕、球幕等各类异型屏幕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各类展示系统的设计方案之中。

    弧幕、环幕投影又称弧幕、环幕投影系统,包含弧幕系统和环幕系统。其通过投影拼接技术和边缘融合技术使一组投影机协同工作,最终投射出一整幅无差异的巨幅带弧度的画面。国华创世(010-58476228)通常根据屏幕弧包围状况分为:

    环幕:弧度大于180度称作环幕

    弧幕:弧度小于180度称作弧幕

    360°环幕:弧度为360度全封闭称作360度环幕

    常用的弧幕、环幕尺寸为:90°弧幕、120°弧幕、135°弧幕、180°弧幕、240°环幕、2700环幕、360°环幕。一般可根据客户的场地环境、功能以及所需的效果来选择适合的弧幕或是环幕大小。

    环幕投影系统是那些影剧院、展厅、体验中心最热衷的一种投影系统。其还可分为立体环幕投影和非立体环幕投影两种。顾名思义,立体环幕投影系统就是一种视听高度沉浸的虚拟仿真显示环境。其首先通过一个近乎360°的环幕达到包围的效果,增加观众的沉浸感。其次、配合一些3D的素材,对人的视觉造成相当程度的冲击。最后,可配合各类器械设备,如动感座椅等,从感官上给人一种临其境的感受。整个系统通过巨大的环形屏幕、逼真的画面、真实的环绕立体声系统,打造出一个三维立体视听新感受。

    环幕投影系统的构成,环幕投影系统需要:

    1.       融合拼接及异性矫正能力的播放设备

    2.       视频处理能力的播放设备

    3.       同步播放设备

    4.       高亮的投影设备

    5.       弧形或环形投影幕

    系统设计由北京国华创世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公司网站:www.bjghcs.com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