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重庆笔记本基地 要称霸亚洲

来源:工商时报-台 更新日期:2011-05-17 作者:佚名

    重庆将建亚洲最大笔记本研发生产基地及离岸数据全球性产业基地。新华社报导,按“整机带动配套、引进带动开发、研发总部和结算中心并举”规划,5年后,重庆上述产值将分别超过1兆元和500亿元人民币(下同)。

    目前,重庆正加快布局周边设备、显示器、打印机、平板电视等配套产业,兴建原材料生产供应基地。预计2015年,西永综合保税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内将形成1亿台生产规模,8成以上零组件、材料将由本地配套。

    重庆市经信委主任沐华平表示,笔记本代工企业广达、英业达、仁宝、和硕、纬创、富士康很早入驻重庆,产能占全球笔记本产能达80%。加上到位的200多个零组件工厂,重庆已是全球主要笔记本厂商聚集地。

    另外,惠普、宏碁、华硕等跨国公司也在重庆引领产业集群。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表示,该市笔记本规划产能高达1.2亿台,未来上看1.5亿台,相当于全球笔记本约50%的产量。

    沐华平透露,今年第1季重庆笔记本产量年狂增21倍,随各厂商陆续释放产能,今年将产出3,000万台,明年年产量更将高达1亿台,形成逾1,064亿美元的庞大产业链。其中大部分将外销至欧美,今年前4个月,重庆共出口197.9万台笔记本,价值6.9亿美元。

    此外,投资400亿元的两江国际云端计算中心,与投资逾500亿元、以中科院国产“龙芯”芯片为基础的在岸云端计算产业基地,分别在两江新区、江津区开建,将成为“中国(重庆)国际离岸云端计算特别管理区”。

    该产业园将拥有100万台服务器数据处理能力,招揽全球跨国公司、金融巨头、证券服务商等入驻。力争到2015年,成为中国最大离岸数据开发处理中心,产值逾500亿元。

   

 标签:笔记本基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