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西班牙:电子书助图书馆重获“新生”

来源:新华国际 更新日期:2011-03-17 作者:戴维·阿兰德特

    西班牙《国家报》文章 原题:公共图书馆与电子书结合(作者戴维·阿兰德特)

    现在,愈发轻巧、便于携带和阅读感更强的新一代电子阅读器正在使出版物市场经历一场革命。推出Kindle 3阅读器的亚马逊公司将借书加入到了他们的服务当中。使用苹果和谷歌软件的其他阅读器也都纷纷与公共图书馆展开合作。借书这项古老的服务如今在新式阅读手段的帮助下重新焕发出光彩。

    亚马逊公司的做法是,让电子版图书购买者之间互相免费借阅,最长借阅时间为14天。当你从一本电子版图书拥有者那里借阅了一本书时,这本书就会从其主人的电子阅读器中消失,出现在你的阅读器中,1 4天后再归还到主人那里。其他的一些借阅平台则允许从公共图书馆借阅图书。美国电子书出版商OverDrive公司设计了一个程序,读者可以使用公共图书馆的借书卡在线阅读图书。

    目前这套借阅系统已经在美国多座城市的公共图书馆使用,并支持苹果公司的iPad平板电脑及谷歌公司的安卓移动操作系统。

    通过OverDrive提供的电子借阅系统,人们不再需要亲自前往公共图书馆挑选图书,只要一台连接网络的电子阅读器便可实现博览群书的愿望。此外,读者也少了逾期不还需缴纳罚金的烦恼。经过14到21天的借阅期后,图书会自动从电子阅读器的书目中消失,归还到公共图书馆的服务器上。目前华盛顿的公共图书馆系统已经对外开放了2.5万册图书的电子借阅服务。

    读者还可以通过O verDrive提供的借阅系统,借助手机或便携电脑在线下载。加拿大和美国的1.3万所学校和图书馆都提供了这一平台。读者需要在移动设备上安装一个应用软件,并注册为图书馆的在线用户即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