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快速在ADSL上搭建视频会议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9-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视频会议系统的服务器一般的情况下都要求放置于公网的固定IP(走局域网的除外),因此一般都要租用电信的服务器,这样又要投资一笔费用,我们能不能在自己家里的ADSL里面建立属于自己的视频会议系统呢?答案是肯定了,好了,让我带领大家怎样在ADSL上构建自己的视频会议系统,我们的视频会议系统采用安装非常方便的PoloMeeting进行搭建,其使用方法可以参考PoloMeeting的用户使用手册。

    首先登录你的ADSL后台管理,一般的情况下电信和网通的ADSL都有设置端口映射的地方,打开端口映射,把7200,7202,7204,7206,60500,61500端口打开并映射到你安装MCU服务器的机器IP,如你安装MCU的服务器的IP是192.168.0.3,那你就把这六个端口都映射到192.168.0.3,这样通过动态的ip就可以访问到在内网的192.168.0.3机器上的MCU服务器了,设置好之后,在192.168.0.3机器上安装MCU服务器,全部都是next next,安装完成!然后在ADSL看看自己的外网IP,记下,叫其他的朋友安装PoloMeeting的客户端,在服务器地址的地方填入自己ADSL的外网IP,点登录,连接上了!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的ADSL的IP是动态变化的,每次重启ADSL都可能变化,那我们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呢?有办法,PoloMeeting提供我们域名连接,我们首先用花生壳申请一个花生壳域名,然后把在安装MCU服务器,让它作为服务启动,然后通过这个花生壳的域名就可以访问MCU服务器了。好了,我们试试看,让外网的几个朋友在PoloMeeting的客户端的服务器IP地址上填上自己申请的花生壳域名,哈哈,真的能连上去,局域网的客户端也连上去,总共有5台机器,可以进行视频会议了,我家的ADSL是2M,同时看3路视频,基本上不出现卡的现象,音频非常清楚。

   

 标签:ADSLPoloMeeting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