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PoloMeeting视频会议软件助力兰州铁路通信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项目背景:

    兰州铁路局位于全国铁路网西部东端,西北路网枢纽,跨越甘肃、宁夏两省(区),处于亚欧大陆桥在中国境内的重要区段,东连西安,西通乌鲁木齐,南接西宁,北往银川,是西北交通运输和经济建设的大动脉。兰州铁路局直属的直属站段包括通信段、车辆段、工务段、机务段等。作为兰州铁路局维护铁路之间通信窗口的站段——通信端,在数据通信、信息系统的集成的在铁路局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承担了兰州铁路局的绝大部分的信息系统工程。随着国家对高铁的基础设施的投资不断的增加,作为兰州铁路局最重要的信息通信部门,提出在各个铁路沿线的车间布置相应的远程视频交流平台,通过远程视频交流平台,可以免去集中开会的弊端,从而节省相应的人力和物力。

兰州铁路局视频会议软件

    项目需求:

    兰州铁路局通信端下属有60个车间,承担着兰州铁路局的有线维修及高铁通信维护工作。由于工作量较大,有时候需要多地、多人进行集中式的会议,讨论实施及维护方案。为了节省差旅费用,铁路局决定采用实时的视频会议来替代日常的会议,视频会议系统应该满足铁路部门的实时沟通交流的需求,而且系统能支持铁路部门的低带宽(2M带宽)的需求。由于视频会议硬件系统,需要较大的带宽支持,铁路部门2M的带宽不能支持,而且造价较高,因此兰州铁路局通信段准备采用视频会议软件的方案,通过大量的测试和验证,对比了各项指标,最后通信段采用了PoloMeeting视频会议软件作为其远程视频交流平台。

    解决方案:

    PoloMeeting视频会议软件作为国内领先的视频会议软件polomeeting.cn,具有带宽自适应功能,能适应40kb—10Mb带宽的网络,由于兰州铁路局的带宽较低,服务器的带宽和终端的带宽最高只有2Mb,因此我们对视频会议的会议室限制了带宽,最低的会议室带宽只需要终端有40Kb的流量就可以完成音视频的实时交流。另外,MCU服务器可以通过主从服务器的模式,可以把从服务器部署到多地,从而为视频会议服务器平均分配带宽提供了较好的环境。通过主从服务器的模式,大大提高了MCU服务器的负载的带宽流量,整体上提高了视频会议用户感受,系统已经上线了半年,性能稳定、操作性强,音视频质量都达到或者超过原来事先设定的需求,因此受到了上级兰州铁路局领导的高度赞扬,并推广到兰州铁路局各下属部门。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