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高开启贵州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远程视频通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5-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客户背景

    贵州省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省级农业科技信息服务与研究单位,是科技部挂牌的星火农村信息化服务基地,承担着农业科技信息服务与应用研究的重要职能。

    该所从2008年起,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村信息服务网络构建与应用示范课题的开发与研究工作,针对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发生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冰雪灾害后的重建工作及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过程中,对信息的需求日趋强烈,同时农村信息服务“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问题比较明显,信息服务能力不强等现状,以贵州毕节地区为试点,构建有区域特色的农村信息服务网络体系并开展应用示范,加快信息在农村中的广泛应用,开展“多形式、多通道、低成本、全方位”信息服务,进行多层次的技术培训,探索研究毕节地区农村信息化建设长效机制。

    二、客户需求

    针对在项目实施中视频化信息通讯的需要,依托农村现有的网络环境,开发适合于农村不同网络状况的远程视频系统,达到专家与农户可以在不同的地点通过远程进行视频培训、技术咨询和远程诊断的目的。

    三、关于视高(Seegle)

    视高科技(www.seegle.com)是一家专业从事语音、视频、数据多媒体协作通讯软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在21个城市都设有分公司和客户服务中心,全国拥有几千家代理商及渠道合作伙伴。

    并建有“全国最大的视频会议租用平台”、“企业级协同办公视频会议平台”以及研发出教育、公安、集团、医疗、证券等多行业OEM版软件产品。凭借行业技术领先优势,视高科技获得过“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软件协会会员企业”、“中国安全防范协会会员”、“中国软件自主创新百强”、“远程视频会议优秀品牌”、“行业领军企业”、“优秀软件创新企业金奖”等多种称号,是视频会议行业内唯一获得“中国公安部软件产品安全测试认证”证书的企业,公司视频会议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逐年攀升,并在网络视频会议的多项技术领域占有主导地位,也是全国最大的软件视频会议租用服务提供商。

    四、产品特点

    视高(Seegle)协同视频会议系统是是一套基于网络专业的实时多方视频会议系统,能让地域分散的人们通过网络和视频会议系统进行更加广泛的接触和沟通,改善信息交流方式,减少沟通障碍,节省时间和精力,提高团队工作效率。

    可实现高质量、高可靠性的音视频通讯、远程网络虚拟会议;系统集电子白板、桌面共享、程序共享、网面协同浏览、会议投票、多媒体文件播放、会议录制等强大灵活的功能。其中,会议录制功能可以日后回看开会内容,可以保证会议的实施性万无一失;在数据功能方,视高(Seegle)协同视频会议系统实现多元化的数据协同,单在电子白板上的操作就多达30多种,可实现缩略图、幻灯片播放等功能,您可以将各种文档共享给所有与会者,包括:TXT、Word、Excel、PowerPoint、BMP、JPG等等,满足了客户实现多元化会议的需求。

    五、 实施效果

    通过项目的实施,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在实际应用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些以前必须农业专家到现场才能进行诊断和解决的问题,现在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就可以得到解决:

    1.  农业病虫害远程诊断

    农业专家在自己的单位或家里,就可以通过互联网络与远方的农户进行双向的互动咨询,通过音视频交流、文字交流、应用程序共享及浏览器协同等功能,对农户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远程实时交流与咨询,随时提供权威的诊断防治方案;

    2.  远程教育培训

    远程视频系统能充分模拟现实会议模式,由专家在远程进行授课培训,而农户在当地的培训教室就可以收看。专家授课完毕后,还可以进行互动教学环节,通过语音和视频进行面对面互动回答与提问。

    2000年以来,贵州省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培养和锻炼了具有网络平台和应用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维护和建设能力的队伍,形成了一支基本掌握现代农业信息技术、善于跟踪科技发展动态、具备特色农业科技数据资源建设、整合、检索、研究、管理、服务等水平的有技术优势和研发经验的复合型人才队伍。本次启动的远程视频通讯系统让技术人员们节省沟通时间、提高沟通过效率,更重要的是及时地抑制了农业灾害的扩散,为新农村建设,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