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0到1:全时视高用并购搞颠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3-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硅谷创投教父彼得?蒂尔(Peter Thiel)曾经说过,”从0到1,创业不垄断就是死!市场份额的重要性远大于市场本身的大小,也代表一个团队对于市场的掌控能力。”并且,唯有当规模越来越大,产品才能以更便宜的价格提供给客户。

    把目光转移到国内,在SaaS行业,一个不太受到关注的领域,最近,风起云涌。

    3月4日,中国目前SaaS领域最大规模的并购完成,由企业多方通信的行业领导者全时以近亿元的价格收购视高,虽然比起Oracle400亿美元的收购金额还有距离,但全时对视高的收购是目前中国SaaS行业中最高金额的收购案,从中足可以窥见全时背后的实力以及视高从品牌至技术的价值所在,于是一场收购从国内窄小的SaaS土地上,映出了满眼绿意,SaaS业界和媒体界不禁议论纷纷,全时对视高的收购是否能标志着中国的SaaS时代,真的已经来临了吗?

    资深SaaS媒体人崔强早前曾有预测,他认为,在2015年国内企业级融资并购速度必定加剧,2014年当管理软件的巨头SAP、Oracle掏出巨资收购SaaS企业来补充原来的企业短板,2015年在国内市场也会带来更多的企业愿意涉足SaaS这个行业。然而,对于全时和视高,这桩国内SaaS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合并,崔强表示,全时和视高作为同一行业两家截然不同的企业刚开始的整合当然并非马上就能到位,视高目前的产品以定制为主,跟全时目前的全SaaS产品定位不同,而也恰好是这样的差异化不同为全时带来了很好的互补,未来比较好的方式,是将视高的用户往SaaS产品线上转化。另一资深行业评论人认为,全时和视高的合并,本身全时在会议市场的占有率本来就占有领先地位,加上此次并购,更加大原有的市场份额,对于原本全时和视高的客户群来说,无疑打了一剂强心针,不仅未来可以享受两者合并后更好的服务,也可能享受到更便宜的价格,更明显地可以看出,全时对于上市前的准备已然到位。

    记者也实际走访了解了一些全时的大客户对于并购一事的反映,普遍客户一致表示认同,并且相信全时和视高资源和技术的整合,将更有利于未来服务的提供,也确实会更加稳定全时在行业中的地位。当采访国内装载机和挖掘机的领导品牌山东临工国内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姚金军时,他认为即便目前全时和视高在过去的产品定位上可能有所不同,但他仍旧相信两者资源整并后,不管在技术和服务上,将为传统行业融入互联网的趋势,带来莫大的裨益。

    国内高端家电海尔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透过这次全时和视高的并购事件,对于全时认可度大大提高,另外相信对于全时整体业务能力和实力应该会有更突破的发展。天正集团CIO李书育则说,一直以来用全时的服务都感觉挺好的,尤其看到这次的并购事件,感觉全时一步步往前走,期待未来全时和视高两者的优势互补。三胞集团的IT总监甚至惊呼,”全时的发展真的很快!这样强强的联手,会让全时越来越好!"

    面对外界一些质疑并购的杂音,全时大客户苏泊尔的CIO王波则认为,这是一场再正常不过的收购行为,其实在哪一个行业都不奇怪,做到最后都会形成几个龙头企业,尤其市占率达到了某一定程度可以让公司更加专注的做产品、做细分。

    “如果你不能把对方打败,那就与对方联合”,彼得?蒂尔(Peter Thiel)说道。这是一场0到1的马拉松过程,全时和视高,正在开跑。

 标签:全时视高并购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