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西藏大学图书馆15米环幕3D立体阅览室成为全国数字图书馆表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5-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西藏大学是西藏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是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由原西藏大学和原西藏农牧学院于2001年合并组建而成。合并前的两所学校都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传统。

    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海拔最高的大学,也是我国重点战略大学。为了让学生、干部更好地了解西藏的发展历史,西藏大学图书馆打造了全国第一个15米巨幅环幕3D立体仿真数字阅览室。

    在这个设置在顶楼的大型环幕立体数字阅览室里,人们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震撼的历史回顾。

    这个15米x 2.5米立体仿真环幕数字阅览室工程是睿联嘉业公司提供的支持。这是一个三通道的3D立体仿真环幕投影系统工程,同时是国家西部重点工程项目,他为整个高原最顶级大学的教学提升整个战略教学价值。

    专家指出,未来全国各大学的图书馆和各城市图书馆,大量采用环幕投影技术的趋势已经突现。立体环幕数字阅览室,让同学们在图书馆内不但享受立体虚拟现实的遨游之外,更加能体验大屏幕新技术的功能。过去很多大型很长的图片,现在都可以在宏大的环幕上播放,而且还可以与观赏人互动。以前是无法生动数字化展现的,而现在可以在环幕上让人领略到佛法无边的佛文化。

    国内通过几年的发展,无论在硬件设备集还是在软件的开发上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并且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睿联嘉业就是这方面不可否认的佼佼者。据睿联技术工程师介绍,目前国内的环幕立体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国内环幕立体投影可以使观众仿佛置身于静态或动态现场,以观众所在位置为镜头摄像位置,提供0-360度的全景完整画面,所以无论观众选择何种观看视角,均可清晰的观看相应视角的完整景像。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播放环幕实拍电影、环幕动画影片、多媒体演示、VR虚拟视景等。

    更多资料或技术交流请登录睿联官网www.super-view.com.cn或拨打技术咨询电话010-88553466.13801105972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