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影院器材选购指南 教你如何选耳机

耳机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3-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耳机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要想充分发挥耳机的应有潜力还要搭配专用放大器。如果预算充沛,这的确值得考虑,尤其是像上面提到的环绕立体声耳机、静电耳机更需要专用放大器(或驱动器)。不过,囊中羞涩的用家,只能迁就使用功率放大器上附带的耳筒插孔(通常是便宜的Op放大),CD唱盘直入有不错的效果,但要看CD唱盘与耳机种类而定,总之阻抗不匹配、效率过低者不宜。

    使用耳机时,不要使用太大的音量。研究证实,太大的音量会造成听力的损害,并且是永久性的!一旦听力受损,就再也无法复原。因此长时间使用高音量听音乐,或常在高分贝环境下的乐迷要特别注意。常见的听力损害症状就是耳鸣。如果有此现象,最好休息一两天不要使用耳机。

    根据报告,70db以下的声音最安全,即使长时间聆听造成的损害程度也较低(一般对话只有60 Db左右),70-120 Db的音量则有危险,超过120db就会造成永久性的听力衰退!

    在使用耳机时,务必要先将放大器电源打开,再将插头插入耳筒插孔。一般的放大器都没有所谓的喇叭保护线路,对耳机的保护更少。开机的电流瞬间脉冲可能造成耳机的损坏。直入CD唱盘或随身听的耳机也许比较安全。相反,听完音乐后,应先将耳机线收好,然后再关放大器电源。

上一页 1 2 3 4 5 6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