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影院器材选购指南 教你如何选耳机

五、根据“眼”“耳”选购耳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3-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五、根据“眼”“耳”选购

    1、从品牌型号上来判断。每个耳机生产厂商除了几款专门生产的耳机外都有自己固定的商标和产品编排序号。如“索尼”耳机以“Mdr×”打头,“爱华”耳机 以“Hp××”打头等。

    在同一个耳机品牌中,也有一些同序号不同型号的耳机。它们是原公司在其他国家的分公司或合资公司生产的,其内外质量受原公司的监控, 因而听音效果与原来的公司产品区别不大,有的只是品牌相同而型号是臆造的,有的与原品牌只差一二个字母,所以鉴别时要仔细。

    2、从外观上来判断。正宗日本耳机外观圆滑,做工精细,配戴舒适,触感良好。有些品种迎着光线向里观察有淡蓝色的光泽。耳机引线柔软并且线径较粗。输入插头加工精度高,一般都在其表面进行了镀金处理,镀层细致均匀,(头戴式耳机和耳塞式耳机的线材都采用无氧铜线,这不仅是因为铜比金或银价格都便宜很多,还因为许多发烧友都知道铜的纯度越高,电阻就越小。无氧铜线在制造中内部的氧化物基本已去除,音质传输性自然要比一般铜线好一些。而为了追求更高纯度的铜线,后来又开发出结晶体无氧铜线,特点是失真度大大降低,能重现更逼真的音效,现在被广泛用于中高档头戴式耳机和耳塞式耳机中),与标准插口配接松紧适当,没有接触不良现象。与上述相反的耳机即为假冒品。

    3、从听音效果上来判断。这条是鉴别真假耳机最直接最为有效的办法。真品耳机声音宏亮清晰,音域宽广自然,没有杂声怪音。高音激悦不刺耳,中音清亮不模煳,低频滚滚不发闷并且不拖泥带水。假冒品耳机是绝对达不到上述听音效果的。

    而对初次购买耳机(包括以前没有买过高质量耳机)的消费者,可以先借别人的真品耳机听一听,以增加一些感性认识。然后准备一台较好的放音机或CD随身听和一盘自己熟悉的正版音乐带。去商场试听挑选对比,相信也能听出个所以然来,因为真假耳机在听感上是有明显区别的。

    4、从价格上来判断。真品耳机便宜的也要百元左右而几元、几十元一副的“爱华”、“索尼”、“东芝”耳机肯定是假货无疑。

    5、从耳机的包装上来判断。真品耳机一般用纸板和透明压缩包装成盒,盒里的耳机、插头、部分连线及附件都能看得很清楚。在包装盒的正面印有品牌、型号、产地及推荐销售价格;反面印有耳机的主要技术指标、使用说明以及厂商或代理商的公司名称位址等,并且附有产品保证书。所印字迹清晰规范,包装严密合体,有些耳机品种还附有转换插头、海绵衬套等附件。假冒品外包装粗糙,所用包装材料质量低劣,字迹印刷模煳,没有产品保证书。有的甚至连包装都没有,只用一个无任何标记的小塑胶袋封口,输入插头上也无品牌标记。正规品牌耳机的价格从最便宜的到最贵的相差几百倍乃至几千倍,这主要是由于生产耳机的材料、工艺、产地和功能的不同造成的。但是他们在电气参数上相差不大,在人的听力范围内已不容易区分谁优谁劣,所以没有必要去追求过分高值的耳机,而应该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和具体条件量力而行。

    另外一个考虑就是阻抗值(Ω)、频响范围(Hz)、最大输入功率(Mw)、效率(Db)等规格参数,还有耳机的型号未必都是型号越高的越高,应以实际比较才能定优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