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影院器材选购指南 教你如何选耳机

四、根据功能选购耳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3-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四、根据功能选购

    耳机有重低频型的、侧重中高音型的、全音域平衡型的、线上遥控型、双语言伴音选择型以及红外线遥控型等等,这就要看消费者侧重于哪一方面来购买与自己要求相符的耳机。

    现在有人比较喜欢红外线遥控型,即俗称的无线耳机。因为做工精细、外观典雅、使用方便的无线耳机越来越多地摆上了各大百货商场的家电柜台。

    与传统的耳机相比,无线耳机有明显的优点,主要表现为这样几个方面:

    1.个性化强。可以根据个人收听偏好自由调控,不互相影响。

    2.使用方便。在有效距离和接收角度内,无布线的拖累,欣赏者可以行动自由。

    3.效果出众。使音源不会散掉,可以滤去杂音,并将其封闭在耳机之外,听者可接收到逼真的音响效果。

    4.相容性高。可与多种音响设备连接,如电视、录影机、Hi-Fi音响系统、镭射唱机、VCD影碟机、电脑等。并且,目前很多综合功率扩大机或前级都没有耳机输出,买一般耳机恐怕无法使用。

    因此,如果能够用无线耳机,让CD唱盘的讯号直接传入无线耳机接收器就方便多了。

    据业内专家预测,无线耳机市场的发展趋势是价格渐趋稳定、产品增添方便功能、产品市场倾向于红外线、射频产品以及数位产品。

    红外无线耳机已由上世纪90年代初期的单声道发展到如今的立体声双声道,在功能、实用性等方面的变化真是突飞猛进,近期上市的“一带多” 红外无线耳机更令消费者耳目一新。

    射频是一种与红外线有不同频率、不同传输方式的电磁波。它与红外线最大的区别在于不受外界阻挡而断声,听者离开发送器所在房间也可接收(即通常所说的“穿墙”功能)。

    选购时应注意的问题:

    (1)无线耳机的发射角度,市场上常见的有70度、180度、360度等多种范围,发射角度越大使用起来越方便。

    (2)无线耳机的耳套设计应符合人体工学的原理。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与耳朵连成一体,形成一种封闭式的空间,以减小外界干扰。

    (3)无线耳机本身应具备听者方便操作的电源开关、音量调谐等功能。

    (4)当音源信号停止输出时,无线耳机发射器是否可以自动关机。此时发射器具备自动关机功能,不仅可及时提醒听者音乐停止,而且可延长红外发射体的使用寿命。

    (5)耳机重量越轻、电池越小越好。这样可以减轻听者头部的疲劳感。

    (6)多用途插头是否齐全。一般应具备三种插头,即直径为3.5mm的插头,可与电脑音效卡及普通随身听接驳;直径6.3mm的插头为发烧音响、组合音响的转换头与电视机、录影机、VCD机相接的音频输出插头。

    (7)无线耳机的接收有效距离与听者有着密切的关係。一般来说选购无线耳机时,其有效距离不应低于8米。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