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影院器材选购指南 教你如何选耳机

三、根据使用范围和连接设备选购耳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3-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三、根据使用范围与配接的设备选购

    根据耳机的使用范围不同,可分为收音机专用型、电视机专用型、CD机专用型、AV专用型、专业型和通用型。专业型也叫做鉴听式耳机。

    一般来说,鉴听式耳机录音室进行录音的时候,能够保证令录音的水平达到一定的水准。但在现场表演和户外收音的时候,由于左耳与右耳接收相同的现场录音会有不同的频率回应,形成两耳之间有相差和振幅偏差的情形出现,以致人耳才可以靠这种差别来辨别声音的方向和位置。使用鉴听式耳机虽然能够辨别声音的质素,但由于它会改变声音的相差与振幅偏差,形成声音在头中走了位,令听出来的声音变得毫无方向感。

    奥地利Akg是目前世界上生产耳机和麦克风最着名的厂家之一,尤其是该公司的鉴听式耳机在很多电台使用。该公司推出的耳内鉴听系统Ivml,主要包括Sstl立体声声波传送器、Ipl耳内鉴听器与Sprl立体声声袋装接收器。Ivml除了是一般鉴听系统外,它使用的耳内鉴听技术亦能够大大改善现场鉴听混音系统的表现。

    或许你会问:那么多种类型,一时很难识别。其实不用太过担心,因为正规厂商在耳机的外包装上印有说明或者可从型号上来加以区分,比如:××Cd××、××Av××等,无说明或标记的一般为通用型。

    一般的视听设备,可以选购比较便宜的耳机,但一定要买正宗产品。如果用于高档设备的耳机,就要选购相应的高质量耳机,做到物尽其用。另外还要注意音响设备的耳机输出插口的输出功率、阻抗与所要选购的耳机输入功率阻抗相匹配,以免匹配不当造成损失。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