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影院器材选购指南 教你如何选耳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3-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不论是HiFi还是AV,消费者对音频表现的重视程度如同投影机、播放器等设备不相上下。对于家庭影院来说,选择一款好的耳机,对一部分玩家是更好的选择,也是夜间欣赏电影大片及音乐的必备。那么,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耳机呢?

    一、根据耳机的外型选购

    耳机可分为头戴式耳机和耳塞式耳机两种。就功能设计而言,头戴式耳机还可以分为包覆式与半包覆式两种,前者的外观体积较大,可以把耳朵完全包覆在耳筒内;后者虽然不能有效隔绝外界杂音,却有重量轻、不易使耳朵发热冒汗的优点。头戴式耳机适合于在室内或者专业人员使用。

    现在根据彷生学原理制造生产的头戴耳机,不但外型美观而且两耳的夹持感很轻,配戴起来舒适自然。

    耳塞式耳机主要适用于流动场合,譬如外出旅游、体育锻炼、学习外语等。且音质方面也已是今非昔比。

    80年代,耳塞式耳机并不流行,就是在Walkman上大多也只配置了轻便型头戴耳机,原因是传统的耳塞式耳机音质很差,而且在制造过程中,最难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提升低频量感,而这在耳塞式耳机身上是极难做到。直到发现钕质磁体,经研究发现,钕质磁力极强,用于制造喇叭,音质好,低频量感能得到明显改善。

    如今索尼、爱华的耳机之所以能表现出完美的音质,钕质磁体功不可没。为了进一步使耳塞式耳机表现出令人满意的低频,又在振膜后部装上了谐振导管,导管长度在12~30mm左右,长度越长,低频的重放效果就越好,彻底改善了以往产品聆听空间窄小和声音容易失真的毛病。一般型号较高的产品,导管长度也就比较长。

    在谐振导管的製作上,最出名的要数爱华公司的V系列耳机了。该系列耳机内部采用独有的U型导管系统(Brd:Bass Resonater Dvet)。

    现在生产的耳塞式耳机为了防止音漏,以及能够与人耳进行良好配合,有泪珠型(当把耳机塞入耳朵时,配戴的角度不同,低频的强度也是不一样的,针对这个问题,在耳机的外形设计上均采用了能够紧贴任何形状耳朵的流线型,从而使喇叭更接近耳鼓,减少了漏音,加强了低频效果。如索尼的泪珠型防漏音耳机系列比一般耳机减少音量失真感达70%。)、音膜的振动方向与耳孔平行等类型。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