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金迈视讯军营智能广播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北京金迈视讯从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广播行业先进的数字控制技术和音频处理技术开发,专业化的研发团队、现代化的生产线、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全面的质量管理体系,使得产品具备了卓越的品质。其中面向部队军营开发的“自动军号播放系统”以其纯正的音质、自动化运行、稳定可靠、操作简便、而深受部队喜爱、彻底解决了军营错号误号现象。维护了军营的严肃性、纪律性。同时推出的军营广播方案:“GMTD数字播放控制主机+分区控制器+ DVD+数字收音机+功放+室内壁挂音箱+/吸顶天花喇叭+室外防雨音柱”, 可实现音乐铃声,自动播放,休息时间可播放新闻和背景音乐等。改变了过去传统的扩音机+高音喇叭”模式。该方案以其运行自动化、音质纯正明亮,而迅速提升了部队广播系统的技术含量,得到了部队主管部门的好评,深受军营喜爱,已被广大部队在广播系统更新及改造中所采用。

    一、客户需求:

    我们是某市一部队,现新建一栋综合楼五层、楼到长60米,原有一栋办公楼三层、楼道长50米、一栋食堂四层、五栋宿舍楼每栋三层、两个训练场地、一个健身中心3层、一个标准篮球场和足球场。具体要求如下:

    1、系统要求采用定压传输方式,可以实现对军区的整体广播。

    2、背景音乐、军歌、起床号、熄灯号等音乐在宿舍的自动播放要求达到无人值守。

    3、每栋楼单独为一个区域,办公楼内各楼层及室外训练区域要求能自动播放各种军歌为背景音乐。也可每个区域组合广播,办公楼等各楼层扬声器均采用防火型吸顶扬声器。

    4、可以对单一宿舍播放,也可以对任意几个宿舍一起播放。

    5、广播主控室(宿舍值班室)可以对宿舍播放通知、找人等宿舍可以应答值班室与其对话。

    6、系统不需要使用的时候,可以自动关闭功放电源系统需要使用时,可以自动打开功放电源,避免功放长时间加电。

    7、可接入多种音源及多路话筒,用于各区域单独或统一播放或讲话。临时广播:如临时通知、紧急找人等可随时切换到手动控制状态。

    二、需求分析:

   根据该军队的要求,为了维护军营的严肃性、纪律性,彻底解决了军营错号误号的现象。我们为军队推出军营标准广播方案。宿舍部分采用可寻址呼叫对讲系统,其他部分为智能定压分区广播。主控室设在综合楼一层。

    1、整个广播系统由一台计算机来控制,控制系统包括主控计算机,分区控制器、通讯控制卡,控制软件和自动播出软件组成。系统采用RS485总线控制,具有传输距离远,抗干扰强的特点。

    2、每个宿舍设计安装一台GMTD-XZJ可寻址对讲控制器,可由主控计算机控制对某一个宿舍或某几个宿舍、整体进行广播。每间宿舍配备一个小音箱,功率为1.5~3W,每栋宿舍楼有50间寝室,则每栋宿舍楼的音箱最大总功率为150W,因此配置1台260W的合并式功放。综上,5栋宿舍楼共需配5台合并式功放。

    3、考虑到在实际应用中,不可能在这栋楼的值班室呼叫其它楼的军人,因此需要在每一栋值班室都设立一套独立的主控系统。

    4、系统总体设计采用定压传输方式。综合楼、办公楼分别为一个区,在每层楼道设置3个3W/6W的音箱,每一层楼道的扬声器均吸顶扬声器,每层扬声器设置均带音量控制开关。办公楼每层3个x3层=9个,综合楼每层3个x5层=15个。合计最大实际功率为240W。

    5、食堂单独为一个区域,午间只对食堂播放各种军歌及背景音乐等。食堂四层每层设置2个20W的室内音柱,共需室内音柱8个,合计最大实际功率为160W。

    6、健身中心3层单独为一个区域,可播放一些轻松的运动旋律的音乐作为背景音乐,每层设置5个15W的壁画是音箱,合实际最大功率为225W,则根据功放配备原则,健身中心与办公楼、综合楼、食堂应配备一台1000W的纯后级功放。

    7、训练时可对军营广场播放军队口号、军歌为背景音乐等。每个训练场单独为一个区域各配备6个40W的室外防雨音柱。合计实际功率为480W根据功放的配备原则应配备1台660W纯后级定压功放。

    8、篮球场和足球场各为一个区域,各配2个40W室外防雨音柱,分别合算实际功率为120W,总功率240W则应配备一台360W合并式功放。

    9、系统稳定可靠、操作简便、自动播放音质纯正可实现音乐铃声、号声自动播放,休息时间可播放各种军歌、军事新闻和背景音乐等。分区域控制功能:如早、晚只对军营的宿舍播放起床军号、熄灯军号及临时广播等。

    10、 临时紧急广播功能。系统前端配有音频分配器当遇临时通知、紧急找人等可随时切换到手动控制状态。系统可扩展消防联动功能,可进行消防紧急广播切换。

    三、主要功能特点:

    1、自动播放功能----系统可按军队设置的时间表通过自动播放软件,全自动播放广播操、保健操、国歌、军歌、军队进行曲、休息时间背景音乐、起床号、熄灯号及军事新闻等军队其他自选广播音乐和节目。

    2、排播放时间表----根据军队管理的需要,系统可预排一天和一周播放时间表,每天的播放表可任意设定,不受时段和时间长短的限制,一周的播放表编排好后,每天计算机开机后,系统将自动判断星期几,然后按照排好的播放表自动播放。可存储、修改、编辑播放表。

    3、循环功能----编排好一周的播放时间表后,全年可循环播放,而无需每周重设。

    4、播放容量大----由于是通过计算机来实现自动播出的,因此可把成千上万的铃声音乐,各种训练口号,训练操、午间背景音乐等节目存储在计算机中,形成有声文件素材库,供编排播放表时进行选择,还可播放光盘上的音频文件。

    5、播放多种文件格式----计算机播出系统可播放WAV、MID、WMF、MP3等多种音频文件格式,同时支持CD盘播放各种音乐节目。

    6、设定播放标识符----可根据播放内容自行设定各类播放标识符,如起床号、熄灯号、军歌、军号和训练操等。

    7、播放临时广播----该系统分手动和自动两种方式,部队若有临时要播放的广播内容,可随时结束自动播放状态,进入手动播放状态进行播放。

    8、兼容功能----自动播出系统可加在任意一种广播系统中如:有源广播系统、定压广播系统、调频广播系统、无线广播系统等。

    9、分区控制功能----系统若外加分区控制器,可根据播放内容的不同,分路控制训练操场、楼道扬声器定时播放。系统配备有通讯控制卡,根据播放表,控制分区器什么时间打开某个区域。如午间背景音乐只对军队食堂区域播放等。

    10、可寻址控制功能(点对点控制功能)----可以控制到每个宿舍,对某一个宿舍或几个宿舍进行播放。

    11、对讲功能-------值班室可以对宿舍呼叫、广播,当获得授权后,宿舍就能与值班室之间进行对讲。由于军队的的宿舍管理规定不可以随意进出,当有人到宿舍找人时,可以不用进去,就在值班室里面对想要的宿舍呼叫,宿舍里面也可以作出人是否在的回答。

    四、系统设备清单:

设备 规格 数量
主控制系统 GMTD-BCS单通道数字播放控制主机,单通道广播主控软件,广播自动播出软件,通讯控制卡,专业声卡等 1
副控系统 GMTD广播副控面板(轻触键盘式) 1
分区控制器 金迈视讯GMTD-8DV 八路 1
音频分配器 四分十六 1
前置放大器 GM8601A,五路话筒控制,五线输入 1
合并式定压功放 GM8260A,260W,70-110V输出(用于宿舍、篮球场、足球场) 6
纯后级定压功放 GM-P1000,1000W,70-110V输出(用于综合楼、办公楼、健身区) 1
纯后级定压功放 GM8660A,660W,70-110V输出(用于室外训练区) 1
室内吸顶音箱 GM-514,3W/6W,吸顶式天花喇叭 24
壁挂音箱 GM-506,20W 8
壁画音箱 GM-342,15W 15
室外音柱 GM-418,40W,室外全天候防雨防潮 16
音量控制器 GM-12,6W 8
线缆线材 根据工程实际用线量 0

    五、系统拓扑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