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数字网络广播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客户情况

    客户是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55年,隶属国家质检总局,是社会公益型科研单位、国家最高的计量科学研究中心和国家级法定计量技术机构。承担着研究、建立、维护和保存国家计量基、标准和研究相关的精密测量技术的任务。十三陵实验基地刚刚建成,按照设计要求,需要在新建实验基地建立一套先进的数字网络广播系统,具体需求如下:

    二、客户需求

    1、系统基于以太网、TCP/IP协议处理技术,一线多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避免重复架设线路,有以太网接口的地方就可以接数字广播终端,真正实现广播、计算机网络的多网合一。

    2、能涵盖传统广播系统所有功能及个性化功能,如自动定时、定区、定点、定曲目播放、可设置作息项数量不限。

    3、网络广播,将外接音频(CD、调谐器、话筒等)接入数字IP广播工作站实时压缩成高音质数据流,并通过网络发送广播数据,安装在不同区域的数字广播终端可实时接收播放。

    4、音频素材制作,可实现音频素材的剪辑、混音、淡入淡出、噪声消除、变速不变调等功能。

    5、本数字广播系统可以被院内的消防广播系统切换,播放紧急广播报警功能。

    6、红外报警语音联动功能,当某个监控点出现异常情况,通过前端的红外探头信号与网络广播进行联动,播放警示语音广播,避免异常情况的发生。

    请根据以上需求并参照建筑结构图纸配置一套适用的数字广播系统,并给出系统图。

    三、需求分析

    根据以上客户提出的需求,我们为客户提供的广播系统是由金迈视讯公司最新开发的GM-8008数字网络广播系统,该系统不同于传统的广播系统,是一款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数字化处理,数字化传输的全数字网络广播系统。系统采用当今世界广泛使用的以太网络技术,将音频信号以TCP/IP协议形式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传送,彻底解决了传统广播系统存在的音质不佳维护管理死板复杂,互动性能差等问题,在音质方面,系统采用MP3音频压缩格式,采样频率44.1KHz,16Bit的高质量音频压缩模式,而且采用纯数字的传输方式实现了质的飞跃。在功能上,不仅能够完全实现传统广播系统的基本功能,如定时上下班打铃、定区定点播放及呼叫、消防和报警联动等基本功能,而且还具备双向点播,任意点对点广播及监听,分控管理站数量不受限制等功能。

    该系统采用TCP/IP协议处理音频信号和控制信号,主控与终端之间不用单独布线,利用本院现成的计算机网络。系统为消防广播提供信号接口,并将消防广播信号设置为最高级别,当有消防信号时,消防广播可以屏蔽正在播放的广播内容,进行消防广播。

    可以预见,GM-8008数字网络广播系统将重新定义广播系统在社会各行各业(校园广播;行政事业单位;高速公路;企业单位用户;星级酒店;军营部队等等)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四、方案设计

    1、整个广播系统设计为纯数字化网络广播,系统采用以太网、TCP/IP协议处理技术,主控中心采用GM-8008数字广播主机对整个广播系统进行集中控制和管理。系统具有自动定时、定区、定点、定曲目播放、可设置作息项数量不限等特点。

    2、前段采用室外防水数字网络音箱,该音箱是针对中国计量科学院特殊的环境开发的。系统采用目前流行的硬解码技术,能将音频信号和控制音箱通过光纤传输后解调还原成原来的信号。

    3、主控中心采用16路网络报警主机,将每一个红外信号与广播系统联动,达到语音联动报警功能。

    五、功能介绍

    系统基于以太网、TCP/IP协议处理音频。一线多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避免重复架设线路,有以太网接口的地方就可以接数字广播终端,真正实现广播、计算机网络的多网合一。

    涵盖传统广播系统所有功能及个性化功能,自动定时、定区、定点、定曲目播放、可设置作息项数量不限。

    每一个数字广播终端具有独立IP地址,可以单独接收服务器的定时播放节目。管理员将需要使用的音乐,领导重要讲话等音频文件存储在服务器硬盘上,并使用服务器软件编制播放计划,系统将按任务计划实现全自动播出,实现无人职守。

    轻松实现不同区域播放不同音源,100M网络环境可同时传输500路音频信号,相互之间互不干扰。

    软件自带监听功能,可对任何状态下的区域或终端进行监听。实时掌握被监听区域、终端的工作情况及播放内容。

    领导分控功能,领导在办公网络上的任意一个信息点上可随意添置工作站远程对任意指定的区域、广播点终端讲话、广播通知

    消防与红外联动报警,本系统设计了一个模拟报警控制信号转化为数字总线控制信号的消防接口。连入系统服务器及软件后即可进入消防联动状态,设备少而精。实现分区,终端,全区报警,并且可以选择服务器的任意音频文件作为报警音信号在报警区域播出。

    网络广播,将外接音频(卡座、CD、收音机、话筒等)接入数字IP广播工作站实时压缩成高音质数据流,并通过网络发送广播数据,安装在不同区域的数字广播终端可实时接收播放。

    音源节目管理库,服务器内建节目管理库可存储数千小时以上的音乐节目或语音节目。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扩充存储空间或更换服务器,或增加磁盘阵列等设备来满足用户需求,提升系统性能。

    序号设备名称型号技术参数单位数量

    1、主控系统GM-8008M系统核心,编辑定时节目指令,实时广播,全自动无人值守播放,节目管理,接收IP网络工作站的指令请求;内置海量音乐库,内置音频采集、制作节目功能套1

    2、室外数字网络音箱GM8006室外防水,40W功率,网络接口只35

    3、网络报警主机GM8007带16路网络报警输入及4路网络报警输出台3

    4、终端配置线CT-CFG232IP终端配置线,用于地址计录条1

    六、系统设备清单

序号 设备名称 型号 技术参数 单位 数量
1 主控系统 GM-8008M 系统核心,编辑定时节目指令,实时广播,全自动无人值守播放,节目管理,接收IP网络工作站的指令请求;内置海量音乐库,内置音频采集、制作节目功能 1
2 室外数字网络音箱 GM8006 室外防水,40W功率,网络接口 35
3 网络报警主机 GM8007 带16路网络报警输入及4路网络报警输出 3
4 终端配置线 CT-CFG232 IP终端配置线,用于地址计录 1

    七、系统拓扑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