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村村通数字IP网络广播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用户概况及需求

    某县级城市设有县委组织部,下属有15个镇、105个村。目前计划设计一套联网广播系统,在镇委组织部、村委会可以接收县级指挥中心的广播信息,并与其双向对讲,同时也可以实现本地单独广播。作为国家的重点工程,“村村通”广播系统应该选择一种有效稳定抗干扰性强的传输方式,以保证广播内容,如政府扶农政策、肥料信息、农业科普知识、外界新闻等资讯可以传达到群众中,加速社会主义现代化农村的建设速度。

    二、方案设计

    金迈GM数字IP网络广播,可以基于现有的网络来建设,安装时无需远距离跨网段单独布线。基于IP网络进行节目传送,每个广播点(镇、村)数字网络广播终端都可以有各自独立的广播节目。本设计保证系统的先进性,使系统若干年内不落后;采用TCP/IP国际标准构建网络;支持最先进的网络安全技术。

    GM数字IP网络广播系统建设步骤:

    1、首先建立网络广播(市)县级控制平台。

    2、建立网络广播乡镇级播控平台,完成镇内广播以及和(市)县级平台的通讯。

    3、建立村级、镇(社区)级广播控制平台,完成村及镇(社区)级内部广播平台的通讯。

    4、完成各个控制平台和村级广播接收系统的联网调试。

    5、 整体广播网总体调试运行。

    县级广播平台:

    县级平台是整个网络广播系统的核心,负责广播服务、计划任务处理、终端管理和权限管理等功能。管理节目库资源,为所有数字网络广播终端提供定时播放和实时点播服务,响应各网络终端的播放请求,为工作站提供数据接口服务。

    设置位置:(市)县委组织部

    镇(社区)级广播平台:由网络广播接收终端和镇级广播扩声系统构成

    负责接收县级平台发送的数字广播信号,并将其解码为模拟音频信号发送至广播扩声音箱。可以将县级平台服务器发送的数据在本镇内转播,并同时具有对村及网络广播终端管理和权限管理等功能。

    设置位置:镇(社区)委组织部

    村级广播平台:由网络广播接收终端和村级广播扩声系统构成

    网络广播接收终端:接收由县级、镇级平台发送的数字广播信号,并将其解码为模拟音频信号发送至广播扩声音箱(号角扬声器)。

    设置位置:村办公室

    三、村村通广播系统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