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广播的定义及发展趋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07 作者:佚名

    数字广播是指将数字化了的音频信号、视频信号,以及各种数据信号,在数字状态下进行各种编码、调制、传递等处理。在处理过程中,传递媒介自身的特征,包括噪声、非线性失真等,都不能改变数字信号的品质。数字广播技术能对数字传送、发射、接收过程中各种干扰引起的误码进行自我纠错处理,保证从节目制作到发射、接收全过程都达到高质量,从而提高广播系统的整体技术性能。

    数字广播的发展

    数字音频广播起源于德国。数字广播技术的基础是Eureka 147标准,即数字音频广播(DAB)系统标准。1988年1月1日,欧洲正式实施Eureka 147标准。1994年,Eureka-147标准被国际电信联盟(ITU)确认为国际标准。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有近30个国家和地区开播或试验播出数字音频广播(DAB)节目。目前在英国、德国、比利时、丹麦等欧洲国家,数字音频广播(DAB)的覆盖率已经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全球有3.3亿人在收听数字音频广播(DAB)。

    在英国、德国等国家,基于Eureka 147标准研发的数字多媒体广播技术目前也已经趋于成熟。欧洲的电信标准研究所(ETSI)正在起草DAB的多媒体视频业务技术标准。在亚洲,韩国政府统一协调数字音频/多媒体广播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已经研发出基于DAB技术标准的整套多媒体广播的技术系统,大量具备商用水平的接收机已经准备投产。

 标签:数字广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