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西部通信产业发展研讨会 振兴重庆及周边通信产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0-19 作者:传世得

    2010年10月13日在重庆市南岸区茶园新区隆重举行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电信研究院)”揭牌仪式暨“西部通信产业发展研讨会”。重庆市黄奇帆市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奚国华副部长等领导和应邀来自全国各地的通信设计制造企业的高管100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黄奇帆市长和奚国华副部长共同为西部分院揭牌,宣告了西部信息通信领域的重要公共服务平台的诞生,这将为重庆市及周边地区信息通信产业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为贯彻党中央对重庆未来发展的“314”总体部署,以及国务院《关于推进重庆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庆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合作建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电信研究院)”,面向重庆市及周边地区提供通信及物联网产品检测以及相关产业技术咨询等服务。

    该分院的建设和落成,使重庆成为继北京、深圳之后第三个拥有国家级通信产品检测认证权威机构的城市,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对重庆市以及西部地区通信产业发展给予政策扶持的具体举措,也是重庆市政府深刻把握信息产业发展的内在规律,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致力于打造完善产业链、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的重大战略决策。

    该机构的近期目标为具备TD-SCDMA、GSM移动终端以及物联网的技术研究能力和设备测试能力,协助重庆市政府完善整个信息终端产业链,在检测、技术支撑等方面全面支持“3G产业高地”规划和“国家物联网基础”规划。远期目标为协助地方产业开展电信政策、法规和管制的研究;制定电信网络技术标准;提供规划、咨询服务与相关支撑工作;跟踪国内外电信新技术、新业务发展水平及发展趋势,为政府提供决策支撑,为业界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开展通信行业和相关企业战略规划、管理咨询、企业培训等服务。协助重庆市成为我国信息通信产业的重要城市。

    “西部通信产业发展研讨会”围绕信息通信物联网、云计算、LTE、产业转移等热点问题展开研讨,重庆市经信委沐华平主任亲自主持,黄奇帆市长发表重要演讲,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中兴通信、三星电子、宏基电脑等的高管发表了演讲,观点鲜明,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将对重庆市及周边地区信息通信产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文/传世得)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