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首届“新绿杯”信息通信行业赋能碳达峰碳中和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3年1月6日,首届“新绿杯”信息通信行业赋能碳达峰碳中和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2023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报告会开幕论坛正式启动。大赛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碳达峰碳中和发展中心和中邮国际展览广告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大赛以“赋能千行百业 开创绿色未来”为主题,征集行业绿色低碳技术及应用实践、数字化赋能节能降碳典型应用场景及先进发展模式,旨在进一步激励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扩大行业赋能全社会节能降碳产品供给。 

首届“新绿杯”信息通信行业赋能碳达峰碳中和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在开幕论坛上介绍了本届大赛的组织方式、大赛特色等情况,并表示大赛将发挥以赛促研、以赛促用的作用,聚焦信息通信行业赋能垂直领域节能降碳和自身节能降碳两个方向,共七个重点赛项开展征集评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也将充分发挥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的作用,组织行业顶尖专家担任评委,评选出一批标杆应用案例,挖掘出若干典型应用场景,服务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她还呼吁龙头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精心准备,引领各方踊跃参赛,协同推进低碳、零碳技术创新和应用转化。

 

    “新绿杯”大赛介绍

    大赛主题:“赋能千行百业 开创绿色未来”

    主办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承办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碳达峰碳中和发展中心、中邮国际展览广告有限公司

    赛项设置:大赛设置信息通信行业赋能垂直领域节能降碳和自身节能降碳两个方向共七个赛项

    信息通信行业赋能垂直领域节能降碳方向包括三个赛项:

    (1)赛项一:数字技术赋能产业绿色低碳转型。面向数字技术赋能重点行业低碳转型的模式创新和应用实践。

    (2)赛项二:数字技术赋能居民低碳环保生活。面向数字技术助力居民实现绿色生活的各种应用实践。

    (3)赛项三:数字技术赋能城乡绿色智慧发展。面向数字技术助力城乡绿色智慧发展的应用实践。

    信息通信行业自身节能降碳方向包括四个赛项:

    (4)赛项四:绿色数据中心。面向数据中心领域绿色低碳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

    (5)赛项五:信息通信行业绿色能源创新应用。面向企业在绿色电力消纳过程中的创新解决方案和绿色能源推广过程中的技术创新应用。

    (6)赛项六: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面向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案例和先进应用模式。

    (7)赛项七:信息通信业绿色供应链。面向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制造和绿色采购示范的解决方案。

    大赛报名:大赛参赛单位通过大赛官网进行报名参赛,注册成功后,下载对应参赛模板(模板可在注册后从网站文档下载版块下载),并进入报名页面提交申报项目。

    大赛官网:http://xinlv.caict.ac.cn

    大赛流程

    大赛于2023年1月开始,2023年6月完赛。采取自由报名、公开遴选的方式,面向信息通信行业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垂直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等公开征集一批绿色低碳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参赛单位、团队或个人通过“新绿杯”信息通信行业赋能碳达峰碳中和创新大赛官网

    http://xinlv.caict.ac.cn 注册报名与提交项目,相同项目不可重复申报,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配有相应奖金奖励。大赛分为大赛启动、案例征集、初赛、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

    01 大赛启动阶段(2023年1月)

    拟于2023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深度观察大会举办大赛启动会,阐释大赛规则。

    02 案例征集阶段(2023年1月-2023年3月)

    报名参赛企业通过大赛网站在线报名,组委会秘书处进行企业资格审核,并由专家对申报项目方案进行形式审查。

    03 初赛阶段(2023年4月)

    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初赛评选,于指定日期前向大赛组委会提交拟晋级全国总决赛的推荐名单。

    04 全国总决赛阶段(2023年4月中旬-6月)

    通过路演答辩对区域赛推荐的项目进行评选,最终确定获奖项目名单;同时拟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领导、地方政府相关领导、院士及行业专家等,为获奖单位颁奖,并对获奖项目进行展示和宣传推广。 

首届“新绿杯”信息通信行业赋能碳达峰碳中和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中国电信云网发展部副总经理李进、中国移动计划建设部副总经理李重严、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群副总裁冯兰晓、中国铁塔通信技术研究院电源专业技术总监陈东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碳达峰碳中和发展中心主任徐志发共同开启大赛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受到业界高度关注,数万人通过央视频、央视网、中国信通院视频号、工人日报、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互联网大会、中国通信网、咪咕、哔哩哔哩、小红书、抖音、虎牙直播、盟主直播、中国网++、工业互联网标识智库、星火链网、云大说、“智能+”学院等20余个平台在线实时观看本次大赛启动仪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