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微软或收购Adobe 老将会面为对抗苹果

来源:BEAREYES 更新日期:2010-10-09 作者:翻译

    日前有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mer与Adobe公司首席执行官Shantanu Narayen进行了一次神秘会面,会面时长大概在1小时左右,而据称双方老将会面最大的议题正在于如何对抗乔帮主带领下的苹果帮。目前微软和Adobe双方都不打算对此次会面进行评论,不过双方也都没有否认此次会面的真实性,这是理所当然的,毕竟大公司们从来都不会对谣言和猜测进行任何评论。

    据称微软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mer携带一名随行人员迂尊拜访了Adobe公司位于旧金山的集团总部,并且与Shantanu Narayen进行了一次秘密会见,本次会见时间长达1个小时以上。这一消息是由美国媒体《纽约时报》报道的,该报援引了微软或者Adobe方面匿名员工的说法。据称Steve Ballmer与Shantanu Narayen的谈话涉及了苹果以及苹果对智能手机市场的控制等话题,另外一个引人注意的话题是苹果首席执行官Steve Jobs在iPhone智能手机上封堵Flash。

    除此之外,微软和Adobe的头头还讨论了双方应该如何精诚合作,以便向苹果开火扳回一局。至于双方的合作形式,由微软来收购Adobe公司据称也是合理的选择之一。尽管Adobe公司在资本市场的估值大概合145亿美元左右,但是如果微软真想完成收购的话可能最终需要付出150亿美元至200亿美元之间的代价。微软早前曾向雅虎公司报出446亿美元的天价收购方案,所以此次就算为了Adobe豪掷200亿美元也不无可能,当然此消息的真实性还有待进一步证实。

    数年之前,微软也一度动过收购Adobe公司的念头,不过当时微软的巨无霸形象已经令业界恐惧万分,而美国司法部也可能基于反托拉斯的名誉而轻易阻止交易的完成。原因很简单,彼时的微软是技术界唯一的垄断霸主,而今Google和苹果已经雄起,微软的威武已经不再,所以交易完成的可能性已经大大增加。苹果和Adobe之间多有合作,但双方之间的摩擦也并不少见,只不过目前这两大巨头都有共同的敌人,比如说苹果。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所以不排除双方真的会精诚合作对抗苹果。

 标签:微软Adobe苹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