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开学季PC出口不旺 笔记本出口因供应过剩而表现疲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0-13 作者:佚名

    据iSuppli公司,今年的开学季已经过去,对于中国出口市场的台式PC OEM厂商来说,开学季就像是操场上的小恶霸抢走了他们的午饭钱。

    7月中国台式PC出口环比下降12%,从6月的300万台降到260万台,实际上与5月出口量持平。7月台式PC出口创造的收入从6月时的14.9亿美元下降到13.5亿美元。

    图2所示为2008至2010年中国1-7月台式PC出口量数据。

    所有迹象都显示,OEM厂商对于开学季需求看法过度乐观是导致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对于全球经济形势的忧虑,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习惯。简单来说,就是消费者使用老电脑做各项工作,近期没有升级的念头。

    但这不是唯一原因,第三季度在终端市场针对代理商的销售情况不如OEM的预期。因此,iSuppli公司预测,中国台式电脑出口量在8月份将继续下降。

    笔记本出口同样下降

    不仅台式电脑出口下降,笔记本电脑同样如此,7月出口量小幅降至1630万台,环比减少3%。随着库存上升,笔记本OEM厂商6月份开始库存修正,但未能避免这种必然的下滑。

    这影响到中国的所有笔记本OEM出口企业,第一大出口商广达和第二大出口商仁宝7月出口都大幅下降。

    这些厂商以及其它中国笔记本出口商面临的问题是,供应过剩的局面近期不会结束,因此,笔记本出口下降态势持续到了9月。(文/iSuppli

 标签:笔记本出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