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秀色可餐”视佳MV-5000背投硬幕评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5-18 作者:pjtime评测室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视佳MV-5000背投硬幕前言

    背投影显示工程因其显示原理能够广泛克服各种环境因素对画面效果的影响,因此广受工程大屏幕显示客户的青睐,在军事、航空、教育、展示、会议、控制、医学、交通、通信等领域获得了大量应用。背投显示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但是背投影显示技术呈现效果对屏幕的苛刻要求,也远高于正投影。尤其是在画面亮度、可视角度和锐度控制方面的,背投影工程显示系统都要求极高的屏幕表现力。

     大连视佳推出的MV-5000背投硬幕系列产品,就是特别针对工程用、宽视角、高亮度大屏幕显示墙而设计研发一款产品。大连视佳对这款产品拥有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是新一代背投显示工程屏幕的最佳代表产品,高增益、高对比度的特性令其广受市场青睐,得到了来自全球各地的诸多客户的认可。

    承蒙大连视佳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的信赖,投影时代网近日收到了一款视佳MV-5000背投硬幕的评测样幕。藉此我们有幸切身感受到这款产品不凡的显示魅力。

    MV-5000系列产品采用进口高强度硬幕材料,通过复合工艺均布一层微米级具有光散射特性的粒子阻光层。在阻光层形成时添加了滤光型黑色素以增强对比度及色彩饱和度,屏幕具有宽视角且无太阳效应。在屏幕的投影机侧有防反射型增透镀膜,在观众侧有抗环境光的防反光涂层,加强了背投显示系统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

    视佳MV-5000背投硬幕系列产品拥有2.0到4.0的增益效果,水平视角达到惊人的175度,垂直视角160度,图像均匀度达到95%以上,使用寿命更是长达15年。其与传统背投幕比较的特点可由以下对比表中查看:

 
传统屏幕
MV-5000硬幕
屏幕
反射屏幕,在做大屏幕拼接时,呈中间亮四周暗的太阳效应 独创双面对称阻光粒子型平面,均匀分布所有光源,避免太阳效应。
视角
常规型产品为120°~160° 宽谱型级配的粒子,水平视角可达175°
画面质量
齿距为0.18mm,观众面齿距为0.25mm 阻光粒子(受体)直径仅1~5μm,图像细腻,分辨率高
对比度
色彩还原能力一般,由于环境光的干扰降低了投影设备本身的对比度 添加了能提升屏幕对比度的透明黑色粒子,能更好的体现图像的深度和层次感
运输
传统屏幕一般采用平板式包装,不可弯曲,易碎,费时费力,运费成本昂贵 可将屏幕卷起来运输,到现场后再展开,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
安装风险
常规的聚丙烯材质,属脆性材料易破裂,钻孔及固定均有一定风险,厂商不承担现场安装的风险 高强度硬幕材料,可任意钻孔切割,质地坚韧无比,安装时按图施工不会对屏幕造成损坏
性价比
(基础单价)
一般 (2~3万元/m2) 较高 (1~1.5万元/m2)
使用寿命
设计寿命5~10年 质保期长达15年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