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Dste数字IP网络广播系统校园广播方案

iDste数字IP网络广播系统典型应用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2-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三 、 iDste数字IP网络广播系统典型应用方案

    1、概况及要求

    一所中学,教学楼A、B、C 三栋各4层,每层4个教室。行政办公楼有3层,每层有6个办公室。宿舍楼A、B栋各5层,每层8个房间。图书馆、餐饮中心及操场。要求教学楼将多媒体系统和广播系统融合为一体,电脑操作广播系统和教室多媒体设备,授权多个寻呼广播点。利用现有计算机校园网,不铺过多的电线电览,增加数字广播,实现全校范围内统一集中系统控制管理。可自由选择音乐作为上下课铃声,定时自动播放课间操和背景音乐。教室分年级或班级同时进行英语听力训练及考试。系统扩展性强,实现无人值守的数字化校园。

    2、设备清单及分布

序号

名称

数量

1

iDste NC-01/AB中控式广播节点

48个

2

iDste BC-02壁挂式广播节点

40个

3

iDste BC-01/A机柜式广播节点

1个

4

iDste 广播服务器

1台

5

远程控制计算机

1台

6

CD唱机

1台

7

调音台

1台

8

卡座

1台

9

音箱

90对

10

麦克风

1个

11

定压功放

1台

12

USB移动广播器

3个

13

iDste server(含服务器、自动广播、手动广播)

1套

    1、教学楼课室和功能室采用中控式纯数字广播节点,共计48个,教学楼每层走廊中间安装壁挂式纯数字广播节点,共计12个。

    2、行政办公楼每层楼走廊左右两边安装壁挂式纯数字广播节点,共计6个。

    3、宿舍楼每层楼走廊左右两边安装壁挂式纯数字广播节点,共计20个。

    4、图书馆、餐饮中心、各设1个壁挂式纯数字广播节点,共计2个。操场采用机柜式纯数字广播节点1个,另配大功率定压功放1台。

    5、网络中心机房安装iDste广播服器1台。

    6、广播室设远程控制电脑、调音台、CD唱机、卡座、麦克风各1个。

    7、USB移动广播器选配3个,用于移动讲话。

    3、实现功能详细介绍

    1、iDste nc01中控式广播节点,系统开机时,老师可正常中控的各种功能,当有广播信号的时候,中控会优先播放校园广播的内容,如不需要收听时,老师只需按一键即可取消,系统关机时,进入休眠状态,有广播信号时会自动启动,收听完以后会再次进入休眠。

    2、iDste bc01壁挂式(机柜式)广播节点,在无广播信号时,设备自动断电,进入休眠状态,当接收到广播信号时,系统在0.3秒内启动并播放,收听完后再次进入休眠状态。

    3、USB移动广播器,在校园网内,有电脑的地方插上就即时可对全校的设备进行通知或喊话(装有对应软件的前提下),加大设备的机动性能。

    4、定时播放,在后台控制软件的设定下,多套作息时间全天24小时编程,先编排好需要播放的内容(如上课铃、下课铃),到播放时间后,软件会自动在规定的时间内播放,时间精确到秒。

    5、手动广播,当某些时候需进行临时性播放时,管理员在后台电脑上,可随时根据要求进行停播、插播。

    6、音频实采播,将外接音频(如CD唱机、卡座、麦克风等)接入音频服务器实时压缩成高品质数据流,并通过网络发送广播数据,终端实时接收播放。

    7、跨网段功能,音频传输距离无廷伸,可运行在跨网段的局域网和INTERNET上,实现快速、可靠的信息沟通

    8、分组播放,对该校所有设备分成六个功能区:教学区、办公区、宿舍区、阅读区、餐饮区、操场区(如考试时,只对教学区播放。运动会时,只对操场区播放)

    9、所有广播接收点任意分组,组与组之间也可以自由组合。通过软件进行点对点,点对组的广播,每个区(点)的音量大小由总控制室自由调节。

    10、多路节目同时进行播放,在同一时间内可同时进行多达16路的音频广播,进行语音教学和语音听力考试。声音接近CD级,完全取代磁带录音机上课。

    11、无需在主控室,教师通过工作站软件,即可提交定时播放任务,对权限范围内的教室安排语音播放计划,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自制的语音教学课件也能上传到服务器,供课堂上点播,教学评估功能。

 

深圳市康信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人:邓洋力  13826548846
联系方式:0755-83438600 83438700 83438900
FAX:0755-83438900
yanglidengcn@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车公庙泰然科技园212栋518单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